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又來了
在兩個月前就開始票選旅遊地點
宥於經費和假期
我們能著墨的部分也僅限於東南亞 東北亞 和大陸一帶
最後入選的前三名是 吳哥窟 北京和馬來西亞
媽呀
我真的對這三個地方一點興趣都沒有
尤其是吳哥窟
我對這地方一點好感也沒有
差點就要棄權這次的旅遊





但是....
google一下這次的度假飯店....sofitel
是法國的連鎖五星級大飯店
也是目前暹粒省吳哥窟數一數二的大飯店
融合了高棉和法國建築風格,是值得一去的奢華渡假村
更貼切的說
IMF前總裁卡恩性侵案也是在紐約sofitel被發現的
可見sofitel應該是一家會讓我滿意的飯店





吳哥窟因為地處東南亞
如果是跟團
午餐後通常都會帶回飯店休息避開炎熱難耐的酷暑
這時候飯店的舒適度就顯得格外重要
衝著sofitel的面子上
就去走走吧










飯店大廳






我們一行約莫30人
中午用完餐就先到sofitel check in
一踏進大廳就聞到空氣中瀰漫的香茅氣味
小姐很貼心的送上雞尾酒
喝起來怪怪 很沙威隆
原來吸管是香茅做成的
這一杯迎賓飲料不是我的菜
科科
等待進房間啦









飯店庭園







飯店一隅







游泳池







此時前往吳哥窟並不是旺季
游泳池可稱的上是獨享
所以如果有空 真應該多留一點時間來游泳
那才是真正的度假
游泳池另一端還有BAR
游累了也可以點個雞尾酒休息一下捏










237號房







因為吳哥窟遺跡迄今還是被柬埔寨政府和人民視為神殿
因此柬埔寨政府規定
暹粒省的建築物都不能高過吳哥窟遺跡
大概是五層樓的高度
因此sofitel也只有三層樓高
我們房間的床好大喔
可以當五天的國王 哈哈
還有貴妃椅和陽台
可不是每間房間都有陽台喔
我們真幸運










冰箱







冰箱裡的飲料都是有毒的
解毒的方法就是check out的時候結清
這是導遊阿源講的第二個冷笑話
導遊是在柬埔寨土生土長的華裔第三代
是個年輕人來的
他的第一代和第二代都經歷過內戰的無情
現在的柬埔寨才正要開始一步一步的成長










陽台







陽台也很大
不過組長房間的陽台居然更大耶
但我們的採光比較好啦
哈哈










陽台外







耍白癡中






確認房間各項設備沒問題後
就開始耍笨
一到柬埔寨阿源就送我們可以透光的T-shirt和草帽
急性子的我
馬上就把它們通通穿上身阿
哈哈









角錐耍笨







角錐轉圈圈







很想休息的老公
也被我挖起來一起擺pose轉圈圈
照一個round以後才肯小睡一下









迎賓小點-馬卡龍






一開始
阿源說房間裡的迎賓水果芭蕉只有第一天才會有
想不到
之後的幾天 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驚喜
第一天吃完晚餐回來就看到馬卡龍
哇喔...
對我們而言可是很高檔的甜點耶
可惜真的很甜 而且很色素
我們只吃了一個










迎賓小禮-咖哩粉







第一天晚上除了馬卡龍
床上還有兩個莫名的小禮物
對於兩個都不識英文的我們
還想說擺在床上的咖哩粉難不成是泡澡用的嗎
還好理智的我並沒那麼衝動
就被我拽到一旁去了











迎賓小禮-乾燥花






第二天
服務生又潛入房間放上了乾燥花
真的是很妙的一間飯店
驚喜連連
雖然禮物都不怎麼樣
但又讓人期待











迎賓小禮-圍巾







第三天我們收到很像桌布的圍巾
這三天的禮物我們都決定留在吳哥窟就好
而組長則是把一整組都帶回台灣來
送給尚沒資格出國的組員
真是誠意十足










角錐下午茶







第三天
照慣例也是回飯店休息
我們在酒吧買了個cheese cake
要價USD 3.5
服務生試圖跟我們聊天
但是我們有語言障礙
我們期待蛋糕會跟每天豐盛的早餐一樣美味可口
但是...
他不是我們要的cheese cake阿
充其量只不過是海綿蛋糕罷了
真令人失望










仙女








起初
排斥吳哥窟的原因是不知道該如何跟一堆石頭合照
不過看來我處變不驚的能力還不錯
很會跟古蹟互動喔










早餐-麵包區







每天的集合時間是早上八點
Morning call是六點半
為了有充裕的時間可以享受早點
我們甘願做個早起的鳥兒
早半個小時起來用餐




好險早餐沒讓我們失望耶
服務生倒的咖啡特別香醇好喝
還會送上一簍麵包
我們兩個是麵包控
每天都要吃吐司和巧克力麵包
好吃到
最後一天我還像個大嬸一樣
偷渡了巧克力麵包和法國麵包
準備在回程的飛機上享用
偏偏打包的手法有很不俐落
丟臉丟到外國去了









我愛抹土司







老公愛薯餅和鬆餅







組長愛雞蛋麵







理事長愛優格







我愛水果和新鮮果汁,卻也沒有不愛的







神出鬼沒的調酒師







沒錯
每天早餐都吃得很飽很飽
才能迎接每天登高行走的考驗阿
餐廳裡還有個很可愛的調酒師
會每桌過來詢問要不要調酒
他的開場白很長
但其實我們也聽不懂
反正shake下去就對了啦
還蠻好喝的
有趣的是
外國人都會一調好就當著調酒師的面前喝光 然後給個讚
而東方人多半會說聲Thank you
等調酒師走掉在慢慢享用
這就是文化差異









吃飯不忘拍照-1







吃飯不忘拍照-2







西式排餐







第四天晚上
是公會招待的sofitel西式排餐
早在出發前就點好了主餐
有做功課的我 有看時尚玩家號角翔起說
柬埔寨的牛肉很硬不優
雞跟魚都很優
所以我很伶俐的點了雞和魚
殊不知....原來都不好吃
還好麵包好吃可以裹腹
哈哈








餐前麵包








鮮蝦沙拉








很鹹的洋蔥湯








很柴的雞肉餐








很軟的魚肉餐







好吃甜點,組長吃了兩份







用餐期間
理事長問組長這裡的牛排好吃還是美麗殿的
(註:組長自己有不跟行程溜去自費吃美麗殿牛排)
組長居然說美麗殿的好吃多了
整個大扣分阿
哈哈




因為每天行程都有人打理的好好的
無憂無慮 樂不思蜀
所以角錐也越來越high











吊床







東南亞一年四季炎熱
午後幾乎家家都躺在吊床上納涼
不然就是增產報國
但由於柬國經國70年代的內戰
老年人都被殺光了
所以目前人口數並不多









角錐驚恐貌








角錐閉右眼








角錐泳池跳高高








角錐涼亭跳高高








我喜歡不用每天拖著行李趕行程
不用忙check in check out
我愛定點旅遊

Ming, 我還會再來!!





索菲特飯店
http://www.sofitel.com/gb/hotel-3123-sofitel-angkor-phokeethra-golf-and-spa-resort/bar.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i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