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成長日記





哇....
要寫網誌的時候
還真不知怎麼起頭
看了一下屬於我們的近年的那些年
也一起到過不少地方
從09年的南庄 10年的宜蘭 11年的溪頭
妞妞都沒有缺席ㄟ
給她拍拍手啦
我們這些阿姨們
真的是看著妞妞長大ㄟ
不過歲月也並沒有在我們臉上留下痕跡 哈哈
(但身材有)



這次又是翊竹發起的 哈
八月的時候就嚷嚷要去南投
10月慶生會 不免俗的提起出遊這檔事
敲定了12/10-11去溪頭玩
成員有 
珮珊 翊竹 佳祺
阿福 福嫂 妞妞
仁德 婷芳
靜宜 阿德
看起來人真不少
完全要感謝眷屬的捧場阿



入冬後
台北就濕濕冷冷的
雨像沒停過一樣
只能希望晴天娃娃能陪我們一同造訪南投囉
還好天氣真的沒有台北糟ㄟ
原本約好9:30在新竹高鐵集合
但熱戀中的仁德因為有要事在身
我們的行程被迫delay到11:00才從交大出發
在竹山交流道集合完畢好像已經超過13:30了
完全沒有做功課的我們 對於午餐完全沒頭緒
飢腸轆轆下 找到了好口味番薯竹筍包










好口味番薯竹筍包





我們本來很想找到好吃的竹筒飯
派阿福去跟冬筍餅老闆娘交涉
老闆娘說竹筒飯和甕仔雞都不好吃
只願意推薦我們這家包子
我們這群人也沒有人願意下決定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 天氣越來越惡劣
阿福決定就去吃番薯包吧



外皮原來是濕軟的
就跟中壢的三角客家菜包一樣
大概是因為這個情愫
讓我對手中的番薯包加分不少
(ps..我大學時期並不愛中壢菜包)



番薯包當然無法滿足我們
為了趕時間
只好滾到麥當勞得來速
在車上吃個飽準備上溪頭囉



進入溪頭
已經是霧氣瀰漫
又因為距離關園時間已近&我們沒有錢
所以決定趕流行到妖怪村松林町逛逛










客官~肚子餓不餓?來個包子吧!!
山大王包子簡





古老的山上,流傳著一個傳說...
從前從前
有天包子簡上山賣包子
遇到了搶匪
包子簡因為反抗而慘死山中
隨後包子簡化成山魅
在山林裡賞善罰惡
據說心術不正的人吃了包子會拉肚子
這難道是我們沒膽買包子的原因嗎??
呵呵










天狗除厄  萬事大吉





天狗是妖怪村最醒目的地標之一
有著紅臉長鼻
相傳會把迷失在森林裡的人拐走
不過又被形塑成可以除厄
說故事的力量是真的很強大










黑心店-有爹賣 竹么竹筒飯





其實我們已經預訂好第二天中午的竹筒飯大餐
但因為想吃點什麼
又想率先吃到竹筒飯
所以三個人合吃了小小竹筒飯
老闆一劈開
就可以撥開食用 挺方便的
不過裡面就是油飯










可愛雜貨





妖怪村
說的高尚一點就是仿日本的商店街
不過既然是仿的 好像也就不高尚
也可以說就是進化的年輕人的老街ㄟ
台灣人最愛可以吃吃喝喝的老街了



在這裡不得不說仁德的貼心
陪著女友採買麥芽糖餅
要是我老公
頂多現吃現喝 哈
明信片就是婷芳送我的
不過我後來又借花獻佛送給妞妞了



假日人潮真的很洶湧
波色和翊竹殺進去買明信片
寄送祝福給各地的好友和家人










翊竹振筆疾書中












枯麻系列鑰匙圈
枯麻 牛賽爸 探妖 八豆妖





說實在的
我還真的不知道我買明信片可以寄給誰
而且我花錢都只有想到自己
所以我決定買個鑰匙圈for myself
因為我的鑰匙圈壞掉很久啦 orz
我選八豆妖
因為我的八豆就是很容易不爭氣的八豆妖










投遞祝福





這個鬼妖郵筒天天被遊客餵飽飽
真的會有郵差來收信喔
波色人很好
借我一張明信片做做樣子










門口處的黃鬼妖郵筒





奇怪
紅色郵筒超多人搶著照相的
黃色就很乏人問津
小臉靜宜蹲前面果然畫面比較平衡










內湖國小





緊接著我們前往內湖國小
內湖國小在921後遷校
是一所以發展生態教育為目標的森林生態小學
內部都是用原木為建材
是一所坐落於蓊鬱林木間的森林小學
更是一所超迷你學校
每個年級都只有一班
而且每班裡面只有五張桌椅(五個學生??)
這...老師也太爽了吧..師生的資源也太豐富了吧










古色古香的長廊













身處煙霧飄渺山中的三仙女













沒錯...我就是小三生 哈哈












蠢波色












妞妞在窺探












躲到無處可躲的妞妞












最愛吃把餔





從妖怪村前往內湖國小的路上
妞妞秒睡
本來還擔心叫不起來晚上又會high過頭
還好國小門口有阿北在賣把餔
妞妞在車上一聽到:「把餔,把餔」
又一秒鐘清醒
哈哈 小孩真可愛
疼妞妞的翊竹馬上奉上把餔一支



妞妞身上這件bling bling防水外套
可是高檔品喔
只能說父母為難ㄚ











波色作勢要吃冰





真的吃下去可是不得了喔
妞妞應該會哭的「驚天動地」
逛了逛
大家都在校門口集合了
只有仁德不知道去哪約會了
嘖嘖
好「怦然」ㄚ










六人包棟小木屋
4800元 一泊二食





準備要到雙湖民宿check in & 烤肉囉
阿福說先開回中午那條馬路
再順著指標走
就可以到雙湖了 完全不需要導航
靜宜則是跟著阿福的車
仁德使用導航
卻開往反方向 還開到石子路&別人家
晚了我們半個小時才到吧 orz



我們先到其實也蠻傻眼的
雖然本來就預期不會太好
不過是真的蠻不好的
下面有兩間雙人套房
上面小閣樓居然是雅房
要用廁所需要到一樓客廳 
要洗澡還要到一樓房間內
這....
kodomo二話不說就先占領一間套房
我還很屈就的想睡小閣樓
難怪波色說我很鄉愿
但kodomo說我們三個女生睡雅房很不方便
恩...所以我就順勢占領了另一間套房了
哈哈
真是對不住仁德和婷芳阿
這就是社會的現實啦










房間內





我們三個人睡雙人床
後來又去找老闆多要了一套棉被
不然可能無法撐過濕冷的冬夜阿
也把客廳的沙發搬進來
自己DIY併成三人床
都要謝謝我們有阿福



靜宜和阿德則是被老闆帶去雙人小木屋
2000大洋
空間不大
好像不如我們的六人包棟ㄟ
呵呵










準備烤肉





平均一人不到800元
可以一泊二食
讓我們懷著忐忑的心前往烤肉現場
我本人是怕沒有充足的食材啦
老闆說食材是無限量供應的
不過又怕食材很爛

老闆還幫我們生好火
而且多了一鍋熱燙燙的竹筍湯
冷冷的天
喝熱湯超過癮的



這次的烤肉手是靜宜和阿德 真是任勞任怨的眷屬
阿福和kodomo輪流陪妞妞
翊竹不斷的幫我們去廚房拿東西
仁德和婷芳出去買飲料 買了超級久
波色的功用就是裝湯
我的功用就是包錫箔紙裝蛤蠣 技巧超不純熟的
還是kodomo厲害
先包了一個萬用鍋 又俐落的包好了兩條秋刀魚 
架式很像在打牌捏
然後我跟波色就在等吃
一有熟食上桌
我們就是一直吃
kodomo當然也不惶多讓










哇....好多年沒烤肉了





ㄚ德的策略是第一輪是狂烤肉片
先用吐司夾肉片把我們餵飽
說真的那時候還真的餓到肚子痛了呢
不過完全無損我的戰力ㄚ
呵呵



第二輪是烤香腸
因為火勢不夠旺
趕快追加木炭 
所以等了好久喔
等到仁德終於回來了
我們才終於全員到齊一起享用美味的香腸和蛤蠣










辛苦的烤肉手





緊接著
煮的一手好菜的靜宜建議用蛤蠣的湯汁來烹煮杏鮑菇、香菇、青椒、豆乾等等
就是用kodomo折的無敵萬用鍋啦
享受一邊說垃圾話 一邊吃吃喝喝的夜晚










兩個好咖












走到哪都要打牌





烤肉近尾聲時
kodomo一直逼迫阿福回新竹拿麻將
逼的翊竹只好再去問老闆有沒有麻將外借
結果居然順利借到勒
好像是熟客借我們的
但是已經沒有方桌了
本來想...
剛不會要趴在地上打牌吧
不過身為一家之主的阿福
居然變出了一張圓桌
原來是從餐廳搬過來的
真的是狗急跳牆阿
呵呵
就這樣...
展開了一場"圓城之戰"
由阿德和靜宜獲勝
情侶果然不能一起上牌桌阿



我和波色不會打
不過也是很有義氣的看他們到12:30ㄟ
愉快的度過了垃圾的一天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i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