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山溪飯店







第四天早上
照例集合的時間又被拖了一下
今天的重頭戲是小樽運河
不過在那之前
導遊帶我們去免稅商店瞎拼
也是日本的三個免稅商店之一















阿皮在車上







阿皮的幼稚和隔壁事業有成的楊先生真是有極大的反差
阿諾在車上開始跟我們簡介來日本必買的商品
其中當然有台灣人最愛的藥品
包括肝藥 清血藥 減脂藥...等等等
主要的賣點就是日本的醫療是預防重於治療
而台灣卻是治療遠重於預防
所以我們應該在平日就養成保健的習慣

本來我是要幫我老爸帶心肌系列的藥品
不過真的蠻貴的
三瓶約莫台幣20000元
我想我一定是孝心不足
因為我媽再我出門前有交代買黑巧克力就好了
其他都不要買
呵呵















小樽運河-1








小樽運河
是很多女生的夢想
很想來看看這裡到底有多浪漫
這裡充斥著歐洲風情
這天出了大太陽
零上4度C
鋪上一層雪的小樽運河應該更有feel吧















小樽運河-2








看阿皮畏光成那樣
就知道太陽很大
所以來到雪國 
太陽眼鏡也是必備品
















又在上演若有所思的劇情








我也來一張悶悶照








話說我還是適合開朗的笑
不看鏡頭的唯美沉思系列不適合我















我們和小車伕








要上遊覽車之前
看到有hello kitty的扭蛋就跑去扭了
我扭到的是阿寒湖的kitty
可是我覺得我的那個是裡面最醜的
就一直很care
後來我們去用午餐
阿諾說樓下的北寄貝等等的高級海鮮可以自費請廚師料理
可是我還在想我的kitty
而且阿皮也不喜歡吃
結果我就沒點到海鮮了
嗚嗚嗚














第四天的午餐







我以為不會再看到螃蟹了
想不到還是有一份蟹腳
呼呼
開心
拉麵很難吃不過我還是吃完了
飯很大碗不過我也吃完了
我是大食客
















品嚐小樽咖啡







下午算是自由在小樽活動
我們先到音樂博物館領旅行社的小紀念品
然後到coffee館喝咖啡
喝完還可以把kitty的咖啡杯帶回家唷















音樂博物館-1







門口有一最世界最大的英國蒸氣時鐘
上面會冒出白煙
每隔15分中會發出報時音樂
很有古意


















音樂博物館-2








本來要跟阿皮凹一個音樂盒回家放首飾的
看上一個綁藍色緞帶的閃閃禮物盒
可是只剩一個現貨
我就不能挑音樂了
所以就沒買














LeTAO







不得不大推這一家的紅茶巧克力
真的好好吃喔
一盒只有九顆
可是不甜
吃完整個口齒留香
呼呼
我好想再吃你ㄚ















北菓樓-1







北菓樓有名的就是冰淇淋 泡芙 和妖精之森
因為阿諾承諾我們要送泡芙給我們吃
所以我們就暫時沒買
而等等還要趕著去北一硝子館吃六色冰淇淋
所以也沒買冰淇淋















北菓樓-2








妖精之森就是年輪蛋糕
老實說我並不覺得有過人之處
就很像阿默的千層蛋糕
不過阿諾好像對我這樣的評論很嗤之以鼻
但是它的聖誕限量版妖精之森是有烤過的唷
我們買了兩盒
其中半盒還放到過期
真可惜捏















六色冰淇淋







其實六色冰淇淋應該是要有六層的
只是我們真的擔心攝取過多熱量了
所以我們只有叫小的六色
吃起來還可以啦
就是噱頭而已













LeTAO的綜合冰淇淋








就是憑藉著一股不甘心
所以在集合之前
又硬去買了一根冰淇淋
我覺得我整個人來北海道最會的就是買冰淇淋了
哈哈















舊道廳








在車上 吃了阿諾買的泡芙
我們各喀了兩個鮮奶泡芙
清爽不油膩 整個無負擔
不過我們比較想分到巧克力的呀
在太陽下山之前 我們抵達舊道廳
是有美國風味的政府所在地
上面有很多顆星星
因為北海道自比為是日本的北極星
我的相機夜拍功能還被阿諾嫌棄















山寨版東京鐵塔








札幌燈節已經開始了
不過可能還沒到聖誕節
所以看起來也還好
感覺信義新天地的曼哈頓街道就很讚了
之後就到札幌車站附近自由活動囉
可以逛地下街 三越百貨 今井丸井百貨
因為婚前太忙了 沒時間做功課
導致porter和anges b.都沒買成
嘖嘖















時計台








鰻魚飯三吃








今天的晚餐份量總算少一點點了
吃的是鰻魚飯三吃
第一吃 吃原味
第二吃 加入山藥泥和少許的蔥 芥末 混著吃
第三吃 加入蔥 芥末 熱茶 吃日本人最愛的茶泡飯
還是原味的最好吃





狸小路








吃飽以後
來到狸小路製作音樂盒和買零食















手創音樂盒








附送的音樂盒當然很陽春
自己選兩小一大的裝飾黏貼在底座上
我們選了具有北海道意義的薰衣草和乳牛
另外一組則是風車和男孩女孩
做好以後就開始採買
回台灣才能滿足廣大的親朋好友















滿滿的戰利品








五天下來
可以說沒花什麼大錢
不過擺起來還是很驚人
要上飛機之前還去趕買北海到必備扮手禮--薯條三兄弟
每個人限買三盒
吃起來跟現炸薯條一樣喔















博多拉麵







晚上11點多
大家都到札幌市區走走
有些人去居酒屋試圖尋找馬肉
阿皮則是很想吃吃看日本的拉麵
我一直鼓勵他吃
可是他怕我不想吃
總之 就是沒吃
哈哈
今天是在北海道的最後一晚了
真是捨不得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i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