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長巧克力囊腫呢?

隔壁床是一個早我三天開刀的國二小女生
才剛發育就來婦產科報到
還因為年紀太小 所以要先觀察一個禮拜
據ㄚ罵說是肚子裡長了一個東西
應該比我嚴重
我媽問:「怎麼年紀那麼小就會長那個?」
ㄚ罵說:「這是她的命。」
我想這樣的宿命論套在一個小朋友身上是合理的
畢竟他根本還沒跟這個世界真正的接觸ㄚ
那麼我呢?

應該是壞事做太多了
老公說是上輩子做太多壞事
知道長了巧克力囊腫後
覺得市面上的情歌根本是為賦新詞強說愁
但誰知道我是不是也在無命呻吟
老天爺到底還會給我怎樣的試煉

是試煉嗎?這樣好像有神化我的嫌疑
是體質嗎?這樣說又好像在卸責
是生活習慣不佳+可笑的壓力
哀哀...我不知道了
只能怪我去年上半年為了準備CFA  突然停止了運動  所以疾病向我襲來



回到病房後
老公一一向雙方親人報個平安
因為麻醉未退 所以我不覺得疼痛
恩恩...腹腔鏡果然是個小手術
沒力氣的我 其時也搞不清楚我身上有幾個洞 有幾條管
護士來幫我補上一劑止痛針
很痛的話 4個小時候可以再來上一劑

老公看我應該是穩了
就到美食街喀了第一個漢堡

整個下午我就一直昏昏沉沉的 但就是沒力
傷口說痛其實也不痛 
也沒有醫生說術後會肩膀痠痛ㄚ
我想我恢復的真好
其實插尿管也沒有之前想像的難堪
反正我整個人都近似癱在床上了 我還能怎樣呢
還有專人幫我把尿勒
因為肚子裡有一些腹水 所以還插著引流管
老公很無聊
因為電視被隔壁小孩整個佔住
只能把玩ipad 再來上一杯city cafe

隨著麻藥漸退 開始不舒服了 不過沒有痛到須要止痛針
也因為超過大半天沒進食 胃開始不舒服 只打點滴哪裡夠ㄚ
護士很勤會出現來量體溫和血壓
體溫偏高 是手術後常有的反應 護士叫我不要因為怕傷口痛就不把痰吐出來
血壓偏低 我的血壓一向不高 沒有食物 當然更低ㄚ

就這樣昏到六點 老公吃了老董的燒肉飯
趁著老公不在 我試圖要自己坐起來
因為躺的頭好暈 而且肩膀痠痛感也來了
但是in vain
等老公回來幫我後 我發現好像沒體力起來
雖然頭暈暈的 不過我還是繼續躺著好了
晚上媽媽好像有打來問什麼時候可以吃東西 他等不及要衝來了
不過醫生說必須要等排氣才能喝水
哀哀
連喝水都是小小的奢求ㄚ
又昏睡到11點
差不多可以就寢了
老公幫我擦完臉後 我又睡去了
睡前聽了卡農 有安定神經的作用
睡中聽著我的ipod 我想有和Selina一樣的勇氣ㄚ 

但是肚子餓的很難瘦 也沒有要排氣的跡象
而且消化良好的我 還自以為的真真切切感受到我當天下午就有排氣
半夜..換大腸在蠕動 蠕動完 肛門多次的疼痛
就這樣伴著我到天亮 可是沒有力氣排氣ㄚ
中途還有護士來惡搞我的點滴插針 讓我更痛了
此時的肩膀痠痛依舊是持續 沒有減輕 止有加重
這是一個最難撐過的夜晚



2月25日

好不容易
7點20分  趕在陳大夫巡房前 我排氣了
問護士可以喝水了嗎
護士說 等陳大夫來看過再喝吧
然後幫我清洗傷口和私處 
看看我打點滴的右手 已經浮腫到不行
幫我重橋了一下
也拔掉了尿管 
oh ya 可以自己尿尿真好
術後第一次起身 暈眩感還ok 但無力感十足
還好有老公支撐我

可是陳大夫一直都沒出現
後來護士才讓我喝水
我小口小口的吸吮
試圖維繫著生命
陳大夫大概11點巡房後 知道有排氣了 中午以後就可以吃一些稀飯米湯類的東西
趕快打給媽媽

媽媽原定下午才要送晚餐來
知道可以進食了 大概1點就出現在我的病房了
嗚嗚...母愛的光輝
媽媽送來稀飯+肉鬆 老公則吃著愛心便當
可是超過一天半沒進食的我
每吃一口稀飯進去就好像刺痛我的胃
我只好淺嘗即止

本來不想讓媽媽跑兩趟
但媽媽向護士確認魚湯和雞湯都可以喝了
就馬上跑回去準備蒸滴雞湯(註:要價不斐,一包要400大洋)

下午2點半
我又起身接客
組長和副組長來訪
我的面子還真大
送來了慰問金和水果
其實公會的福利真不錯
他們沒有停留很久
但房間很熱 衣衫不整的我死蓋著棉被
體力有限加上流汗
他們走了以後我整個人就像被掏空了
趕緊來休息一下 以迎接下一組客人
老公這時候也補充了一杯咖啡

5點多我又醒來了
老公餵我吃了保溫的稀飯
吃完元氣好一點了
姊姊和婷婷帶了葡萄來訪
婷婷就真的是小孩 不敢看虛弱的我 害羞的跟我說生早日康復
隨即就專心的看著他的海綿寶寶

媽媽稍後也出現了
老公又有愛心便當可以吃 破壞了他吃漢堡王的計畫
這一餐 我一樣是吃稀飯 然後是葡萄 然後是雞湯
但我的胃還是不舒服
雞湯一直到睡前都喝不完 

晚上護士說我的右手吸收很差所以很腫 但是點滴打得很順
問我要不要換一手打
喔不....雖然我開刀都撐過了 但是我怕痛ㄚ
我拒絕了 後來又進來問我有沒有改變心意
好啦好啦 隨便你們啦
換左手也好
這樣我就可以自己刷牙洗臉了
準備睡覺去
但還是一樣不好眠
半夜還想偷偷起身來尿尿
但是又in vain 被老公抓到
隔壁小孩也急著要尿尿 
即使是雙人房還是不得安寧ㄚ



2月26日

老公早餐吃了第二個漢堡
媽媽有帶早餐來給我吃 順便跟老公換個班
早餐吃的是稀飯和魚湯
稍後 我的點滴可以拔除了
早知道我昨天晚上就直接拔掉了ㄚ
不過已經比我的預期還要早拔掉了
後來陳大夫也出現了
我拿著ipad
還虧我說:哎唷!開始上班囉
看了看引流管 也可以拔掉了
我問護士拔引流管會痛嗎(這好像是我這幾天最常講的一句話)
她跟我說會有感覺
根本就是天殺的痛ㄇㄟ

拔掉以後
我整個人離出院就邁進了一大步
可以自己上廁所 還可以稍稍的補個粉 哈
媽媽看我可以自理了 
中午餵我吃完魚湯後 看了看隔壁床的醫院午餐 原來可以配菜了 就先回家準備晚餐了
大家的苦日子都快要結束了 真好

下午
老公帶婆婆來探望我
婆婆秉持著不帶東西不好意思的理念
帶了木瓜和葡萄 
整個不知道老公幹嘛跟我搶食木瓜ㄚ

再晚一點 義氣竹應該會來吧
我決定趕緊休息一下
義氣竹穿著小禮服ㄟ 整個很盛裝ㄚ
謝謝研究所好友除了送我一盆很漂亮高雅的蘭花外 還出動翊竹稍來了水果 好感人
有朋友真好

晚上 我媽媽又出現了
我的食量有恢復正常的現象
媽媽幫翊竹介紹男友 不過後來又覺得好像不適合 所以作罷
媽媽和翊竹回去後 我也是不得閒的
要把葡萄和雞湯解決掉 等著明天要出院囉



2月27日

一早
老公終於如願吃到漢寶王的早餐套餐
我問護士 我可以出院了嗎
護士說要等陳大夫來
我開始緊張想說會不會沒解便不給出院ㄚ
我趕快跑去解便
陳大夫又來去一陣風的巡房
他說沒什麼事的話可以辦出院了
就這樣沒見到陳大夫的面

雖然說可以出院了
但護士還是叫我等候通知
因為陳大夫還在巡房  所以還沒開藥
就這樣 一直沒有等到通知
我們把剩下的小番茄和葡萄都吃完 因為是媽媽交代的
等到快12點 才開始辦出院和領藥
健保自付額+自費項目哩哩叩叩加起來 是我一個多多月的薪水
所以說還是健康的好ㄚ
趕緊搭著小黃回溫暖的家囉



我還有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i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