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姑姑家在宜蘭
從小就愛往那邊跑
小五就開始一個人搭火車去姑姑家過寒暑假
雖然表姐們沒太常帶我出去玩
但我喜歡坐火車經過福隆<-->頭城,看海的那種fu
喜歡看海,喜歡遠眺龜山島

這次是我和皮第三次到宜蘭
主要也是因為適合兩天一夜
而且腹地不太大,適合年輕人的機車行
而且美食很正點..哈哈

早上,依照慣例..買了虎林街132巷的肉鬆蛋餅 紫米飯糰和豆漿
松山火車站週邊都停滿了機車,大家都返鄉去了
在7-11買了蘋果報 洋芋片和御茶園(林依晨在新廣告裡便瘦了ㄟ)
所幸火車來回都有定到位子..
火車也開的飛快

租機車(NT 550--一天又四個小時,貴)
這次住的是王子與公主的家
在宜蘭頗負盛名的民宿



離車站是有點距離..民宿總喜歡蓋在田中間
管家相當的親切
一看到我們就說:王子 公主 你們回來了呀~~
很熱心的介紹我們宜蘭景點和小吃
因為還沒到check-in時間,所以只先放行李

第一站--林場肉羹(NT60)



看到車子整各打結的時候,就知道店家到了
這是一家40年的老店喔
前兩次來都只光顧了肉羹番
想不到這邊也好吃喔
口味比較重
套一句稍後會出現的一位阿姨的話:宜蘭隨便一家肉羹都比台北好吃

第二站--肉羹番要等
肉羹番真的很扯
等候外帶的人都擠到馬路上,變成單行道
內用也要等上30分鐘
原本是想要比較兩家肉羹的口感的
只好先作罷

第三站--香廚(臭豆腐NT30 麵線羹NT30)
這邊的臭豆腐室外酥內嫩的唷



假日都要抽郵局那種號碼牌
我抽的時候等候人數還有14個
等待的同時,卻讓我不小心看到臭豆腐還沒下鍋的樣子
灰灰的,很噁心,但是我們還是叫了
一個阿姨和我們同一桌
看到我在照相就問我是不是外地人
之後就跟我介紹更好吃的米粉羹和包心粉圓
整個人很驕傲的跟我說他在附近看書要寫論文,剛考上高考之類的
有完沒完>.<
吃臭豆腐的同時,一直想到剛剛灰灰的臭豆腐,就令人做噁
不過麵線羹很讚




第四站--傳統藝術中心(NT160)



唉唉..這是過年嗎?
人好多喔~我要哭了
五天連假大家都跑出來玩了
而且太陽異常的大
不過傳藝比想像中的好玩
羨慕別人有腳架可以照相而且我居然不會延遲自拍(不過第二天我意外的摸到了)



到了星巴克硬要來一杯冰焦糖馬琪朵
我覺得那個科舉展真的很酷..很有fu..因為我是讀書人

第五站--羅東夜市
義豐蔥油餅加蛋(NT27)
貴族派雞排(NT35)
建方藥局前豆花(NT25)
雪花泡泡冰(NT45)



廣東魯味(NT40)
以上都是小山的非吃不可組合,呵呵
另外夜市有名的有一串心 龍鳳腿和羊肉湯
有興趣的可以去試試

第六站--橘子咖啡(NT320)
傳說這邊的夜景很美,可以將宜蘭盡收眼底
不過這個地方騎車真的很遠
騎到絕望油箱耗盡,都還沒到
到了之後還要等約莫半個鐘頭
飲料普通,夜景..還是台北的比較夠力,光害比較強

之後回民宿溜~~
但房間並沒有想像中的棒阿..
大阪六的比較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i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