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研究所出遊的日子
在大家都出社會5-6年後
要再招集大家一起過夜出遊
那不是大家感情太好
不然就是有很雞婆的人維繫著彼此



我想我們班
應該是感情不錯 
又加上有翊竹張羅行程 聯繫大家
才會再次促成這次的宜蘭行
這次的成員有
仁德 阿福 福嫂 妞妞 ruby
康康 康嫂
立軒 軒嫂
翊竹 波色 昀昀 還有我



這次的集合時間非常的討喜
居然是11:30ㄟ
都可以禮拜六早上起床再不疾不徐的收拾行李
不過對於人在台南的波色可就辛苦了
雖然有了財力基礎
不過還是搭不起高鐵
只能坐火車顛簸的北上



我們約莫快12點
在南港捷運站集合完畢
就開始往南方澳出發囉
從小到大就在宜蘭走闖
不過我到是沒幾次走雪隧的經驗
我和昀昀搭乘的是康哥的車
一路都還蠻順暢的
在南方澳我們挑了一家人潮最多的富美海鮮





生魚片和鮑魚





甜蝦





鯊魚





鮮魚





海瓜子





山蘇





我們一進去就拿了號碼牌
點了一桌3000元的菜
海鮮都很新鮮
生魚片大家都很客氣 我吃了兩塊
蝦子很甜有彈性
吃螃蟹很麻煩
龍蝦則是野生的那種小隻的 沒什麼肉
海瓜子擺太中間了我沒吃到 不過外面的海瓜子好像都太甜
魚我也沒吃它ㄟ
山蘇和魚湯都很棒 喀了不少
奇怪為什麼這幾年吃了那麼多海產
心心念念的還是08年在北海岸幫波色慶生的那桌菜勒
是因為那時的氛圍真的很好
還是因為我胃口已經越養越大了ㄚ





1歲半的妞妞





上次看到妞妞好像是1月
這次整個身形已經抽長了
不過還是很討喜
全場注目的焦點都在妞妞身上
果然3歲前的小小孩是爸媽最好的炫耀財ㄚ
妞妞食量不小
主要也都是阿福在餵食
希望我以後也這樣好命
哈哈



飽餐一頓後
我們就要往傳藝方向前進
其實後來想到可以去豆腐岬或內埤海灘
才不會有專程來南方澳吃海鮮的嫌疑
不知道為什麼就很順勢而為
大概是人數眾多 很怕有人會覺得不好玩
還是上班久了 都很懶的表示意見
吱吱...要改進





傳藝裡





我們差不多下午4點入園
那時候天氣還不錯
一群人還在門口要揪團湊團體票
只為了每個人省30元
真是令人鼻酸ㄚ





民藝街-木屐館





我想大家應該喜歡民藝街勝過大自然吧
所以先帶大家往這方向行進
傳藝我來過兩次了
不過前兩次在民藝街都是走馬看花
這次好像是因為有小朋友所以才看得比較認真耶





二媽和妞妞





阿福和他上輩子的情人





糖葫蘆是第一個戰利品





糖葫蘆三支100元
波色買單
其實是我沒付錢啦
哈哈哈





天然的肥皂





昀在這買了洗澎的菜瓜布
本來我也是要買一個給婆婆的
不過怕太粗
還是買吃的卡保險





好重ㄚ





四美照





這次因為天候不佳
加上大家都分頭行動
留下了難得的四美照
照完就開始下雨了





包心粉圓





為了要避雨
我們四個人點了一碗包心粉圓豆花
不過我覺得裡面的冰沙比豆花讚耶  很透心涼
同樣的也是波色買單
哈哈





文昌帝君廟





媚日的我
發現台灣的廟宇也是不會輸日本的神社的唷
相當的有味道
在太宰府求過考試順利了
來這邊當然也要求一下阿





我的許願卡





本來是要稱呼文昌為文昌帝君大哥的
可是後來想想
好像跟他也沒那麼熟
還是放尊重一點好了
希望2011 CFA L2可以順利PASS囉
不過也還沒決定要不要考
也順便希望工作順利ㄚ





玻璃製品





看到這個就想到在北海道的狸小路有免費動手做音樂盒
就可以選兩三個小玻璃黏在音樂盒上
不過這裡要錢的當然是精緻多了啦
很Q





蒙古包裡的一家人





傳藝這一季的展覽是北亞風情
於是我們進入了不是很仿真的蒙古包取景
阿福和她的三個老婆 兩個妹妹 還有一個寶貝女兒
照相的是鄰居仁德





溫水煮妞





可憐的妞妞一直被眾阿姨欺負



到了約定的集合時間
因為大家都還不餓
所以就先前往民宿check in
宜蘭民宿的特色就是很容易讓人迷路 讓人錯過
這次我們也是遍尋不著
最後才找到了這家"逗點"
我還是第一次把整家民宿包下來耶





我們的四人房





民宿一隅





稍作休息後
就準備前往羅東夜市大作戰囉
想想數年前的羅東夜市人潮還沒那摸的擁擠
賣的東西也是大不相同
像蔥餅 卜肉 糕渣 都是這幾年才大崛起的
屹立不搖的是阿灶伯羊肉湯
要吃到它還真是不簡單ㄚ





好吃的卜肉和糕渣





一到羅東夜市
又提意要分頭行動
雖然說一群人吃夜市應該很過癮
可是還是分開覓食比較有戰鬥力
覓食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要有人排隊
但是隊伍又不能太過長



第一攤我們選擇了在夾娃娃機外面的卜肉店
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卜肉
里脊肉裹上麵粉再下去炸
灑上梅粉和胡椒粉
再搭配自以為清爽的生菜
還不錯吃
不過我還是比較愛吃香香雞
老闆還跟我們聊天
問我們吃不吃的習慣
嘖嘖
我只好禮貌性的跟他寒暄
老闆還請我們吃糕渣
美女限定喔






三美





吳波色兩天就一直用手勢擋住她的臉
所以再好的DC都偵測不到他的臉啦
就連成吉斯汗的畫像都偵測到了耶



接下來又吃了好吃的滷味
然後排了好久的蔥餅
結果裡面的蔥並是沒有熟
所以說有排隊的也不見得就好吃阿



回民宿閒聊了一陣
洗完澡我就睡去了
畢竟我不能太累ㄚ
ㄎㄎ
比較起來
我愛南庄民宿晚上在戶外清風徐來聊東聊西的FU






民宿老闆娘的愛心早餐





老闆娘還蠻漂亮的
口音聽起來很宜蘭
早餐就是西式的
那三碗butter 草莓醬和花生醬過分豪邁
我喀了三片土司
滿足





妞妞和他的寵物





小孩和動物
兩種最難搞的東西
這天都到齊了





貴妞





高校生的look和大媽的名牌包
叫妞不自戀也難ㄚ



第二天
雨下個不停
我們只好走雨備路線





金車酒廠





去年和拍拍團造訪過金車酒廠
不過那時似乎遇到一團超大旅行團
所以我們並沒有上去看釀酒過程





酒桶





阿福和妞妞





金車酒廠到此一遊





昀開心的捏





金車伯朗企業除了在圓山有威士忌酒廠和蘭花園外
在礁溪和頭城也有蘭花咖啡館和城堡咖啡館喔
下次可以安排個城堡咖啡館+蘭陽博物館一日遊
再來我們就去國宴餐廳大漁翁用餐囉





蘭陽四寶品





好吃
我愛鴨賞





海鮮沙拉





好吃
吃的到很多料
又可以吃到清爽的生菜





西魯上肉盅





好吃
就類似白菜滷
但是味道很夠





國宴古味雞





好吃
這隻雞料理了很久
當然是好吃的呀





醉蝦





好吃
可惜數量有限





糕渣+春捲





糕渣我覺得羅東夜市吃到的比較好吃



整餐吃下來大家都很滿意
繼上次家族聚會被大家嫌棄到落賽後
我終於扳回一城了
我不喜歡那種感覺ㄚ





老元香





康嫂帶我們來買牛舌餅
我們變身為採購團





牛舌餅





我媽非常的稱讚
在豐衣足食的年代
我難得買到他喜歡的東西ㄚ
還問我這家店還有賣什麼
我說杏仁餅
就很生氣問我怎麼沒買
嘖嘖





杏仁餅





杏仁餅只好有機會再去採買了





宜蘭酒廠





宜蘭酒廠在日據時代就有了
和金車酒廠的風味大不相同
俗話說的好
東西還是老的好
所以我愛宜蘭酒廠



之後
翊竹就說原地解散
解散的讓人蠻錯愕的
只能說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
還好康康使出插隊絕招
我們這車5:45就回到後山埤哩



今天我在忠孝復興轉文湖線排隊要上手扶梯
也莫名的被插隊
深深知道被插隊的無奈ㄚ



享受吧!!大堆頭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ttie1024 的頭像
    pattie1024

    小山株式會社

    patti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