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參訪最先要解決的正事就是要拜訪昆明的台商協會
也因此出發之前先準備好琉璃之類的紀念品和四盒鳳梨酥
搞的我大包小包的隨著公會的交通車到達桃園機場
等團員都到齊了 前往免稅商店等待登機
想不到小山我在離開台灣前就敗了一個Lesportsec的包包
也是我的第一個Lesportsec正品喔
我平時很省滴...哈哈



從台北到雲南昆明只要三個小時
再飛機上吃了一個不怎樣的午餐再睡一個覺
很快就要降落了
但是大陸人檢疫的時間真的拖很久
在飛機上還要填一張健康申明卡
搞的一附防疫的很周全的樣子
雲南雖與台灣無時差
不過是因為他們都是採用北京時間
其實他們比台灣慢了1-2個小時喔










出租車






通關以後
我和幾位長官就要先乘坐計程車到台商協會會所
這對我是一項很艱難的任務
第一次踏上中國的土地
就要靠自己的力量叫車是有那麼一點難
機場的計程車生意還算不錯
需要排隊才能搭上車
而且車子很爛又沒冷氣
師傅是個年輕人 很熱情很愛跟我聊天
但是我很怕他給我開到不知名的地方
大概快半個小時 才到了台商協會












雙方交流中





台商協會位於翠湖旁邊
接待我們的是他們的副會長和秘書長等
他們都過去雲南落地生根了十多年
似乎都有很好的發展ㄟ
舉凡農業 珠寶 地產 生技 各種產業都經營的有聲有色
我傻呼呼的啥都聽不懂
跟裡面的一位小毛還蠻投緣的
就跑出去跟她照相
哈哈










我和昆明姑娘






同一時間其他團員在遊覽金馬碧雞坊
就是兩個牌坊 然後人非常之多
所以錯過了只感到有點小可惜而已
結交了一個昆明姑娘倒也是挺稀奇的
我還跟他互留了MSN喔
不過大陸好像比較流行QQ











陸軍講武堂





之後我們和其他團員在陸軍講武堂會合
這裡建於清末 是中國最早設置的軍事學校之一
我們到達的時候 已經關門了
所以也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服務生正料理百菇大餐





今天晚上吃的是當地的風味餐
因為雲南生產相當多的菇
所以晚上就吃菇菇料理
不過不怎麼樣
我們那桌只鍾愛青菜
狂叫小姐給我們加青菜
這裡的青菜也很粗 很難入口






吃完我們就去佳華飯店CHECK IN囉
雖然是五星級飯店
不過房間內部略為擁擠
今天看起來沒什麼行程ㄟ
雖然是直飛 還是耗費了許多時間
也因為明天一早就要坐國內線飛到大里
所以只好趕快梳洗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i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