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下午
照慣例
我們又可以先回飯店洗澡睡覺
這麼優閒的行程真是令人滿意
比起去大陸或日本
每天都隨著路線大遷徙 更換不同的飯店
每天行李都要拿進拿出 自然沒有放鬆的感覺
這點真的為吳哥窟加分不少









前進小吳哥





下午既定的行程是小吳哥城和巴肯山日落
艷陽高照 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阿源還是不厭其煩的提醒我們雨具要備帶
前兩天我們可是很聽話的都有隨身攜帶雨傘 
但都沒派上用場
這次因為有著登上小吳哥的決心
老公叫我不要帶包包下車
所以我倆不知道發什麼神經 就都把雨傘放在車上
一身輕裝備準備往小吳哥邁進啦
這條石板大道有500公尺長
才能走外城門








護城河-1





小吳哥
毫無爭議的
是本次旅程中的重頭戲之一
這麼一大片的河原來是護城河
吳哥王朝的所有建築體的外圍都有護城河
小吳哥的護城河甚至有190公尺
護城河除了防禦的作用外
因為這裡的半年乾季 半年雨季
護城河也被賦予調解水量的功能
紓解洪水氾濫
難得幾百年前的人類就知道與大自然和平共處
是我們需要學習的









護城河-2





護城河都有可親水的石梯
看來自古以來就有親水公園了









哇...小吳哥





吳哥寺(Angkor Wat)
是吳哥王朝國勢達到顛峰時期的代表作
是Suryavarman II為自己修建的陵寢
也兼具供養毗濕奴神
裡面有三座8隻手的毗濕奴神
是好神來著




小吳哥皇城有五個像花苞般的寺塔
但站在大道上 從正面看去
只看的到三個塔
也就是國旗上的圖騰
要看到五個塔需要特殊角度才能看到
這就是建築的美學阿 哈哈
四座小塔護衛著中央一座最高的中心塔









鼎鼎有名的小吳哥倒影





看到沒
就是五個塔
透過蓮花池還可以順便把倒影也拍起來
天氣不好時可是沒有倒影的喔
這就是明信片常取景的地方
雖然不知道這裡有啥稀奇的
但是看到別人搶拍
哪有不拍的道理阿 




另外
小吳哥相較於其他的寺廟
特別在於只有它是坐東朝西喔
所以看日出也是要來這裡看
太陽會從塔後面冉冉升起喔
不過我們此行並沒有安排看日出的行程
也不想 因為要4點起床
科科
因為坐東朝西 造訪小吳哥成的最佳時間是下午
照蓮花池倒影才不會逆光阿
但是會畏光









角錐在小吳哥





角錐是本團中少處沒有帶太陽眼鏡上陣的
也因此畏光到我們眼睛都快要睜不開了
即便後方有醜醜的 醜到不行的鷹架
但大家還是樂此不疲 不明就裡的拍








我本人










我老公










我和組長





有組長真好
瞬間變的很小隻
後面兩旁那應該是菩提樹嗎
我愛
好特別的形狀ㄟ
更幫小吳哥城增色不少









前進小吳哥囉











迴廊的戰爭石刻





吳哥寺的浮雕共800公尺長
不同於巴戎寺的浮雕
上面完全都是皇宮生活或戰爭場面
完全沒有描述庶民生活
阿源跟理事長講解的很仔細很久
我在旁邊已經噴汗了
玟華姐看了嚇一跳









我沒聽阿源講解,顧著躲貓貓











從二樓看下去 綠意盎然












哇...好高聳喔





小吳哥的第三層就是五座塔樓和環繞長廊
雖然登上去的高度才11公尺 
但很陡峭所以需要五體投地
也是國王自詡為天神的象徵



原本是四面的階梯都開放遊客自由參觀
但因為之前有一對法國夫妻
太太不幸失足摔落
先生為了紀念她
花了一萬美金在其中一面建造木製樓梯讓我們可以安全的上下
也因此在要上寺頂可是有流量管制的
但也大大降低了刺激感
不ok



早上結束達高的行程後
阿源還說前兩天有一對斯里蘭卡的夫妻
太太不幸失足不治
講的很雲淡風輕
那時有點小踩滑的我
是真的覺得還好我沒逞強
可是看到小吳哥的木製階梯又很後悔沒登上早上的達高









三面天梯現在都進止進入了











排隊中





因為遊客眾多
我們排隊就排了好久








舞姿曼妙的仙女





吳哥寺中有兩千多尊的仙女雕像
其中只有一尊仙女友露齒倩笑
我們一上第二層時好像有跟她擦身而過
但卻沒有多加留意阿
嗚嗚









漂浮預備式






排隊的時候
因為閒著也是閒著
所以當著大家的面開始跳躍起來
讓大家見識到我好動的一面
可是一直都拍糊掉
難道是吳哥寺的磁場跟我們不合
更糗的是
回家check照片才發現我不斷的露出肥肚
老公當下也不知該怎麼提醒我
嗚嗚
跳躍失敗後又練起漂浮
拍下這不知在想什麼的照片









頂層迴廊





登上木梯後的景象就長這樣
這時候也聽到打雷聲了
阿源第二天才說如果起風就表示要下雨了 結果雨並沒下下來
那麼打雷也不一定那麼衰就會下雨吧
何況我們都沒帶傘耶









烏雲密布





沒錯
剛剛才艷陽高照
但現在烏雲已經朝我們這裡聚集過來
這就是典型的熱帶午後大雷雨阿
管理員還叫我們快點走
rain is coming









我和熱汽球





這次來也抱著一絲希望可以坐到熱汽球
可是並不在行程裡
我們也沒時間自己坐嘟嘟車去乘坐
其實它是氫氣球 靠一根鋼索上上下下
不用怕會降落到泰國
坐一次要15美金
可以俯瞰吳哥城全景
好想坐








戒慎恐懼下木梯










這...就是腿軟










雖然是木梯
但往下走還是有自殺的感覺
好恐怖喔
下來以後
阿源跟我們約時間在門口的菩提樹等
因為要真的要下雨了
所以我們決定用最快速返程








下大雨了





走到第二層
就下起來超大雨
完全被困住了
果然雨具真的要備帶
同團的也好多人沒帶雨傘下來 呵呵
等雨小一點 有傘的就直接衝了
沒傘的角錐 還好遇到好人
燈詳大哥把他們僅有的一隻傘讓給了佳綺和我
兩個男人就只好淋雨了
可是這路程真的好遠喔
500公尺ㄟ
不管有傘的沒傘的
全部都被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給打濕了



看到別團的導遊都有衝回車上幫團員拿傘
阿源卻不管我們的死活
還跟我們抱怨司機大哥借他的傘很爛
真是不勝唏噓阿
嗚嗚








滂沱大雨












吳哥寺全景





吳哥藝術學校賣店偷拍的








嘟嘟車





一場大雨
打亂了我們的行程
原定要去巴肯山看日落
但因為我們一身狼狽
必須先回飯店梳洗 不然會感冒
所以巴肯就順延到隔天了



晚上
我們乘著嘟嘟車前往用餐
嘟嘟車就機車+三輪車的綜合體
它就像機車可以很恣意的行駛在慢車道
司機按照規定是要戴安全帽的








暹粒路景





暹粒的車子不是很守秩序
橫衝直撞的
紅綠燈只是參考用
我在後面驚呼連連
司機大哥還轉過頭來跟我笑ㄟ
好恐怖








搶鏡的嘟嘟車司機大哥





讚啦!!!你贏了








參考資料
吳哥之美 蔣勳
吳哥深度旅遊聖經 傅利曼 賈克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i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