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是炫耀文
是我辛苦耕耘得來了小收穫
要說的話..算是小小的炫耀文

先來報一下最新的體重        體脂肪
8/4(五)                     47.4kg     26.7%

ok
我只能說減肥是個很微妙的東西
這一個cycle可以從去年八月細數起
那時體重約莫52有吧 整個飆高
開始力行333
一個禮拜三次運動 一次至少30分鐘 心跳一分鐘130以上
(當然充其量我只能遵守前面兩項,第三項的話,有氧運動應該都可達到)
到10月大概不到49了吧 之後就開始有鬆懈
就這樣一路到了過完年吧..
有在嚷嚷要繼續減

真的再次狠下心來減
應該是今年三月
因為要換新工作 非減不可
開始比正常人吃少一點
能天天動就天天動
我運動的種類有:游泳750m 慢跑4000m 爬象山虎山 跳公園老人舞
以上當然是循序漸進低
到前一陣子朋友都會說我瘦了
實際上我的體重是沒有變輕的,一直都在48.5-49
但是因為脂肪轉換為肌肉
所以會有線條
但肌肉較脂肪來的重
所以體重下不來
故,你問我要減肥到底是要少吃還是要運動
我只能說很微妙阿...

吃的部分
由於我攝取的量應該沒比正常人少很多
所以我始終瘦不下來
早餐都在家裡吃,可以避免吃到外面多油的蛋餅 三明治之類的東西
但我早餐的份量應該是比常人大
中午都帶便當,一是不想讓同事發現在減肥,二是減肥不需要太委屈,中午仍是要吃
但是帶便當一樣的優點可以避開外食的高熱量
晚上回家吃就吃菜,自己去補習無法避免外食
不過都儘量買魯味中的青菜,最近迷上燙青菜和乾麵,這禮拜迷上7-11的御飯糰
這兩個禮拜都沒運動,因為在看書+小孩很粘人
so~我減少我的攝取量
果不出所然
挖屋屋~體重有了明顯的下降
事到如今
我只能說少吃和多運動真的不能偏廢任一方

結論...
減肥初期先少吃讓肉變軟
狂動讓線條好看
唯有運動才能降低體脂肪
當你遇到瓶頸
不妨先停下來,少吃
等到體重再下降些,再動

哀哀..我還有好長的的路要走
我只能說知易行難
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i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