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阿~沒想到
大家似乎還蠻enjoy爬山的
於是乎 我們有了第二次的爬山紀錄


本來是要帶大家爬象山的
象山比較矮
不過我覺得象山比較陡 比較不好爬說
但是四獸山中最接近101的


不過因為康康停車的問題
所以還是決定從慈惠堂做為出發點
後來康臨時有事不能來
但也懶得更換集合地點和路線了
為了增加新鮮感
還是有做功課 裝會的調整了一下上九五峰的路線 哈








慈惠堂登山口





大家這次又在山腳下的永和豆漿用餐
照慣例
老闆還是不斷的出錯餐點
這次換我這個有力人士買單
小竹說 
下次去內湖她要請麥當當 而且是有含薯餅的 哈


山腳下
讓大家等一下我們小夫妻要帶上情侶護膝 呵呵
卡桃乎要顧好
然後就真的要出發了
前1/3走的是和上次一樣的路徑
到岔路口 取右 往復興園
約10分鐘會到復興園









復興園





到復興園
左手邊有一群大哥大姐在做操
我們也在這邊稍事休息
接著上階梯取左


我前一晚可是把格友登山的路線都給翻拍下來
所以到目前為止都還沒出錯呢
而且還自備model供之後的山友參考


大概走6分鐘會到九五坪 續直行









之後遇到岔路 取下





這條下行的路階梯落差蠻大的
如果我的卡桃乎有異狀
這條路肯定有嫌疑


下去以後
是柏油路
我們依格友的指示 
到福德街221巷 取左 可到瑤池宮
之後可接豹山獅山象山 再攀繩到九五峰


殊不知
我們一路往左行
我看到住家的門牌寫著松山路
就覺得有異
沿途也經過了很多廟
但就是沒有瑤池宮
只好問了一個下山ㄚ姨
她(ㄚ姨1)說往上可到九五峰 往右上到象山
這時我們又重拾信心往上走


其實四獸山應該是怎麼走怎麼通
只是有的好走有的難走
只要我們比太陽早下山就還ok(哪來的自信)

姨1指引我們的這條路比較幽靜
山間充斥著芬多精的氣息 真的比較像在爬山


走著走著
前方一群人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
看到我們是年輕人 他們很開心
我跟他們說 我們迷路了
他說怎麼會...
然後好心阿姨(ㄚ姨2)馬上告訴我們繼續往上可以到涼亭
涼亭左手邊有繩索
上去就是九五峰了
翊竹馬上追問:「還要10分鐘嗎?」 哈


然後我們終於到涼亭了
先派文仁去前面探路
同時也跟涼亭中正在享用木瓜的山友問路
ㄚ姨3說 
三條都可以上九五峰 右邊這條最好爬


再來就是無止盡的噩夢了









南港縱走大攀岩





我看到我心心念念的攀岩整個人眼睛都亮了
自以為只有這一小段
應該是輕量級的
就派文仁領軍
我老公壓隊


文仁自然是很不費力氣的就上去了
但是女生們可就吃力了
我開始後悔帶大家來這邊
萬一有怎樣可就不好了
雖然我們美其名是壓隊
但其實也幫不上什麼忙
頂多在下面指揮一下
還是要靠自己的雙手雙腳才可以上去ㄚ



而我的雙手雙腳都被無情的蚊子大軍要滿了包
我也開始懷疑自己上不上的去了
不過沒關係
因為我們都屬猴阿









 
驚恐貌





花招王曾小山
想到了一年前在巴肯山耍白痴
在上去之前
硬要來一張驚恐照

可惜臉還是抬得不夠高 沒take到表情
倒是屁股很搶鏡









一年後依然身手矯健
 
 





有時候看了之前的照片
會覺得再也做不出從前那麼稚嫩的表情或動作
總覺得年華老去或變的世故
還好還好
定格攀爬這個技能我還有
大屁股也依然存在



實際輪到自己才知道真的不簡單
尤其是對哈比一族
腳根本就無法往上挺進阿
而拉著繩索往上
也有種懸命的感覺
那時候 真的有在想
萬一摔下去該怎麼辦


不過 最嚴重的錯誤
就是不夠沉著 愛搶快
完完全全不夠格當個登山客


然後
我們一行人都通過考驗了
但是攀岩的考驗還沒結束
還有兩段更刺激的
我們不應該一昧的聽阿姨3的話阿


還遇到有著精實的肌肉的女生要攀繩向下耶
超神勇的


就這樣
這六枚「豬蛛人」豁然回到了拇指山的主步道
超開心的啦
除了攀岩任務終了
也代表我不用在留意之後的路線了
沿著主幹道到九五峰再下山就可以了
哈哈 










四獸山 1500m處遠眺淡水河
 





得來不易的美景
更值得珍惜









不免俗的在九五峰石上合照










下山又不免俗的吃個好料





漁樂的鮭魚井(加一點)很好吃喔
鮭魚超肥美
下次來要單點鮭魚井(加一點)+味增湯就好








就這樣
大家都瘦了!!!

走啦走啦~~下次爬象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i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