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青




原先預定第三天脫隊
就是準備要游泳
順便在游泳池畔閱讀
可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但既然書都帶來了
總是要稍微的露個臉


我準備的是"教海鷗飛行的貓"
算是一個很簡單的寓言故事
也隱涵著環保議題
貓族的禁忌就是不讓人類知道牠們會說人話
免得因為太聰明而被抓去做表演
小小海鷗最後也終於展翅飛翔


看...我是真的有讀書喔 哈哈








假掰小夫妻




只是作作樣子
我好像看得過分用力了
還把前一天晚上的可樂瓶從垃圾桶撿起來 哈
把60銖的可樂發揮到了極致








滾滾床




這次來的重點
就是要拍動態的滾床
可是我的鏡頭整個抓不住我
即使我用了"動物與小孩"模式
都好晃喔
耗時好久都還搞不定
最後是放在桌上10秒延遲自拍+慢動作滾床
才勉強達成









量視力




飯店牆上有一個很像Coach的擺設
我一直就覺得很像量視力的
第四天早上
都要跟清萊美麗殿說掰掰了
索性真的量起了視力
路過的人都看傻了眼








飯店門口




為了證明我們有到過清萊美麗殿
所以說什麼都要跟招牌照一下
剛好旁邊有個警衛
我指著招牌跟他說 take a photo for us
我很怕他會錯意 以為我要跟他合照
只見他欲走還留的
是要我三催四請嗎


後來他還是很勉強的來幫我們照了
然後就回去他的工作岡位引導車子入飯店
原來應該是有重要人士要來
我們卻要他怠忽職守來照相









又是Black CANYON




沒錯
我們要從清萊拉回清邁
又要180公里
休息站就跟前天的那個一模模一樣樣
也就是說大家又可以到7-11掃貨
又可以到Black CANYON買咖啡了 哈


然後我們跟大家的路線還是不一樣
硬要先去買咖啡 再到7-11
(因為我們覺得買咖啡比7-11掃貨重要ㄇㄟ)
這是我們第一次喝到Black CANYON的熱拿鐵
很好喝
這麼說來....
接下去還會有第二次和第三次


接著我們去7-11
碰巧大家都買完結帳了
剩我們跟阮組長
他問我有沒有買香蕉牛奶
然後看到架上只剩下一瓶
還問我怎麼辦
我當然是讓給他ㄚ 哈哈


上車後
佳綺很好心的分我一罐即飲的燕窩
也就是讓第一團為之瘋狂的燕窩
但是聽說瓶蓋很難打開
的確...燈詳大哥真的開的很吃力
最後還是失敗了 哈


我趁著紅燈時 趕快來開
居然被我打開了耶
味道就...甜甜的
喝好玩的 ..好喝


就這樣...
一整個早上就在車上度過了
中午放飯時
大家都很期待行程原訂的土產店掃貨
可是領隊居然跟我們說行程有變
我們要先走shopping點
領隊是說
土產店放在最後一天 買完就可以直接打包上車
(暗黑:
shopping點放在這天下午 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操作)


天ㄚ....
對於購物力極弱的我們來說
shopping點一點吸引力都沒有阿


第一站 我們先去國際珠寶店 應該算是沒人買
導遊還沒放棄我們 沒有擺臭臉
第二站 去試吃燕窩
聽說燕窩對氣管很好
我們這一團大概買了7~8罐吧  養生策略對我們算是奏效
第三站 去買琉璃 聽說是荷蘭的代工廠
我也好想買
可是鍊子要2200元 單顆琉璃要1000元

買起來少說也要6000以上
我長(縮)大(手)了
第四站 就在隔壁而已
是外果仁開的店
大家都可以用英文交涉 英文都好好
理事長夫人幫理事長看上一隻要價6萬泰銖的老鷹
結果硬生生的砍到3萬 還成交了
果然夫人不是人人能當的 哈
第五站  皮革
大家都累了
理事長趕緊出手買了兩雙皮鞋 救了大家
今天就這樣虛度了 哈哈

 







又回到清邁美麗殿




最後一個晚上用餐
不免要敬敬酒
我一心只想趕快前往東城門旁邊的herb basics
還要等大人們聊完天
組長還打電話給導遊 說要叫我聽
說有多買10包米果要給我
我說我不需要
還說 那不然回飯店再叫我打給他
我虛應了事 哈








前往周日市集




導遊說天天都有的觀光夜市賣的比較普通
建議我們可以去星期天才有的徒步區
我們速速結伴前往
完全沒有想要打給組長 哈
Emma叫我們身體要往左邊傾
果然是七年級生><








香蕉煎餅




周日市集就在東城門(塔佩門)進去
到了以後卻遍尋不著那家背包客很稱讚的香蕉煎餅
也沒看到herb basicsㄚ
我哭了 我不適合當背包客
好想打電話問韻琳喔 哈哈
所以我就提議要不要分開走
自以為這樣接下來找食會比較順利 哈


於是隨意的找了一家香蕉煎餅
也就是chocolate banana ROTTE
就餅皮 放香蕉上去煎 再淋上巧克力醬和煉乳
相當然爾 很甜


徒步區賣的東西也沒有很吸引人
大概是沒有很認真找吧
不過有買到最基本的磁鐵和明信片耶
覺得自己大勝了 哇哈哈








Black CANYON again




走了好多路後
我們就決心到Black Canyon稍作休息
這次點冰摩卡
結果大概是我聽力有問題
整個不知道對方在問什麼
英文好爛><
明信片是南門(清邁門)
可惜沒能親自去到


回到飯店後
組長又來電了
說他的米果有四種口味
不然他拿下來看看 看我行李箱裝不裝的下
我再度的拒絕他 我好壞喔


然後Emma和靜雪遲遲沒回飯店
因為說分開走是我提議的
所以我就只好帶著一點愧疚
到大廳去搜尋她們
還好還好
後來得知她們又殺到觀光夜市了
我也就毫無愧疚回房間睡覺了





Day 4 ~the end~



=============================



每天的早餐群





最後一天吃早餐了
我整個人都累慘了
眼皮超腫的
雖然菜色都差不多
不過我還是很有敬業精神
一路吃吃吃
各式麵包和雞蛋麵是一定要的








星巴克




因為離集合時間還有一陣
我們就想到街上晃晃
老公想吃麥當勞的薯條 但是又卻步
我提議要再次到塔佩門照相
可是因為天候不佳
老公拒絕我了
他說:『星巴克就好了』
於是我們又滾進了星巴克
點了一杯焦糖瑪奇朵


這兩個人......是嫌早餐還不夠飽嗎








準備check out了




喔耶
大家都留了大筆的銀兩
準備前往土產店囉








土產店




好多東西都有試吃
試吃了以後都是好吃
所以大家就買買買
不一會兒 架上就空蕩蕩了
我們買了米果 蝦片 海苔 咖哩包(怎麼感覺好像也沒很多><)
然後要把剩下的泰銖借給有需要的人
泰銖也就用完了 喔耶


理事長還送員工一大一小的曼谷包耶(低調)
其實是沒去鴉片博物館旅行社退我們的錢
眷屬則是退200泰銖
天ㄚ...怎麼泰銖又來了
沒關係 機場應該還有機會








有7-11真好




吃完中餐後
我們又去7-11
最後掃貨的機會
買到了番茄餅 喔耶
因為我又是最後一個結帳的
所以其他同事都把他們的郵票點數給我
是直接可以扣錢的
好好喔
不像台灣的7-11這麼愛賺錢 一堆行銷活動








燕窩本尊










香蕉牛奶本尊




香蕉牛奶的價錢真的很不乾脆
居然是12.25
我們找回了三個25分的銅板
就算下次再去曼谷好像也用不太到
只能留作紀念了


就這樣....我的肚子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液體








組長本尊




是的
組長終於現身了
我趕緊跟他照一張
也揭櫫著是時候要準備回程了


在清邁機場候機
為了要把那200泰銖花掉
我們又喝了Black Canyon
一心只想趕快到曼谷機場買正牌曼谷包
(只是為了買而買)


想不到....
在曼谷等轉機根本沒多少時間
原以為曼谷機場理應要賣Naraya的曼谷包呀
結果居然沒有耶
好.失.望.呀
一行人看到有雜牌的曼谷包也是不肯放過ㄚ 哈哈


我也不想輸
看到了一家Doi Tung
有賣咖啡豆和夏威夷堅果 還以手工藝品
印象中旅行書上有介紹
我本來是要買堅果 要刷卡
老公說刷小額的還要付手續費不划算
所以我就發狠 說我要圍巾
後來跟店員有一連串的交涉
又另外買了零錢包 掛耳咖啡包 堅果餅乾
結帳時才知道原來是圍巾+化妝包組
超划算的ㄚ 哈


滿足的上飛機回台灣了





Day 5~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i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