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階版轉圈圈跳躍





第三天
因為一些不優的行程都在秘書長的一聲令下被取消掉了
我們沒去鴉片博物館 帕妖湖 和小吳哥
所以可以睡比較晚
愉悅的翩翩起舞的轉圈圈


其實一直密謀第三天不要跟行程的
第二天下午在龍坤藝術廟終於鼓起勇氣和領隊說這件事情
領隊恐嚇說....
『那你們要吃什麼,清萊美麗殿附近很偏僻喔』
我跟他說 中午吃泡麵 晚上吃飯店(os..老娘有的是錢,而且晚上明明就有清萊夜市)
領隊又面無表情的說

『剛剛就已經有人跟我說了,這樣我會很難操作』
XD
我知難而退了


跑去跟也不想跟行程的姐姐討論
什麼....
她們還沒提出這麼無理的要求
難道不跟團的另有其人 或是領隊自說自話哩


第三天吃早餐 姐姐還問我考慮的怎樣
其實我早就打消這念頭了
姐姐回去還用新台幣銅板來擲杯
結果也是決定要跟
我只能說我們都是俗辣








美塞邊境




結果我們沿著亞洲2號公路
花了一個小時才到美塞吧
這邊是泰國和緬甸的邊境
換了通行證過海關就是緬甸了
每天都有很多人在這邊往來做生意
以前也是運送毒品的管道
對於沒有鄰國的台灣島民
來看看也算是開了眼界


泰國最北點~~我們征服了








試圖潛入緬甸




有小朋友從這邊翻牆
就可以在泰緬穿梭自如了
我以為我可以一個跳躍就從泰國到緬甸








有7-11真好




我們又到了7-11
其實我們算是冷靜的組合
看著別人掃貨 我們什麼都沒購入
只是想說連阮組長都買了好多薯條
而且也答應要幫同事帶辣味的薯條回來
一時興起 也買了原味薯條和番茄餅


結完帳 馬上打開薯條來吃
果然驚為天人
吃一吃 才發現裡面有番茄醬包
雖然很麻煩 可是還打開來"問"
Oh my GOD~~~
原來他迷人的地方在於沾醬
就淡淡甜甜的恬淡香
整個味蕾大開


隨後又吃到楊副買的石榴
&理事長買的糖炒栗子
好香好好吃
一車人就這麼吃開了








好酒好朋友




中午用的是BUFFET
這些人完全忘記剛剛吃了很多東西
又繼續吃了起來
Emma幫我們拿青木瓜絲
酸酸的很開胃
燈詳大哥拿出剛剛小七買的大象牌啤酒
乾啦乾啦


在這裡的每次員旅~桂林 北九州 吳哥窟 到清邁
都是跟佳綺夫婦同一團耶(其實還有理事長 哈哈)
希望可以一直連莊下去








非禮勿聽




明眼人應該看不出來我們在演什麼吧
哈哈
我和靜雪是非禮勿聽
佳綺是非禮勿言
Emma是非理勿看 演成了抓頭 哈哈








金三角




小山教室:
金三角
是泰國、緬甸、寮國三國領土相銜接的地方
1980年代中期是世界毒品中心
當時以金塊交易
所以稱「金三角」


而我的乳名就剛好叫三角
但由來不可說
所以說什麼我一定要跟這塊招牌合照
哈哈
而且因為光影&死角
照了好多次才滿意








三角錐合體




角錐也一定要照








出海了




我們搭著船遊覽湄公河
就很像柬埔寨的洞里薩湖
不過這邊沒有貧苦的水上人家
心情不會那麼沉重
而且可以紮紮實實的看到三個國家耶


小山小教室:

湄公河發源於中國青海省
流經中國雲南省、寮國、緬甸、泰國、柬埔寨和越南
於越南胡志明市流入南海
清萊的飯店幾乎都是依著湄公河的支流共存
像是清萊美麗殿旁就是湄果河







泰國大佛




一出海就看到大佛
是在泰國的領土上
大佛之前有掉到湄公河裡
他們好像有協定
就是河中的資產是屬於寮國的
所以這尊大佛是後來泰國再建造的


我想泰式奶茶的由來應該就是源自於湄公河
紅紅濁濁的
我確實沒喝到好喝的泰式奶茶
完全沒有背包客的精神








中國大船




緬甸和寮國都正在打造超豪華的賭場
對於落後國家來說
觀光和賭場應該是迅速開發的好方法


聽說旅行社現在也在計畫順著湄公河而下走訪各國的遊輪
現在還有流行這種多國趕行程旅遊法嗎
應該要考慮一下商機


另外還看到中國駛來的船隻
沿上游走會到雲南西雙版納ㄟ
應該也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不過上次去昆大麗帶團
並沒有拜訪該地








充當長頸族




下午我們去少數民俗村
其中一族是長頸族
他們原本是緬甸的少數民族
後來逃亡到泰國
泰國旅遊業者為了滿足遊客的好奇心
"引進"長頸族到清萊郊區
建立長頸村 遊客可以就近參觀
也可以藉著販賣手工藝品維持生計


雖然這故事很令人鼻酸
可是我還是拿起了觀光客專用的"半罩式"頸圈
戴上
不可沉受之重
哼哼~~我有脖子好不好








老人




據說長頸族人傳統習性
小女孩從7歲開始就必須在脖子上套銅圈
隨著年紀增加銅圈越加越高
直到結婚為止
這...是歧視不婚族吧


不過很多故事其實都是為了觀光渲染而成的傳說而已
無論如何
還是很希望可以不要有這種類似動物園的部落








長頸女子




女子都靠織布為生
大家都很有愛心
買了很多圍巾
我沒買 哈
因為我真不知道買了要放哪>.<








童真




這裡的小孩很可愛
完全沒有吳哥窟那種十足叫賣的小大人
蹦蹦跳跳才是應該的
可惜漂亮姊姊的糖果放在台灣忘記帶來啦XD








我和長頸姑娘




這個姑娘好美
我沒買她的織布
給小費跟她合照
不過我想...
與其給小費 她應該更希望我跟她買 肯定她的手藝








耍笨




吃晚餐前
我們有回飯店休息片刻的時間
我趁著老公在辦事時自拍
效果還不錯
哇哈哈








ㄏㄧㄚ




ㄏㄧㄚ ㄏㄧㄚ ㄏㄧㄚ
是我們的專屬語言 哈哈


本來晚餐又想要脫隊
我慫恿老公到河畔的義式餐廳Favola用餐
我們先去看菜單
餐廳裡除了廚師
只有外拍婚紗的
一個客人都沒有
所以我們又打了退堂鼓
哈...
榮登沒膽的光說不做最佳組合








消夜之一




晚上沒事做
就來吃吃喝喝
有台灣帶來的Lays
還有早上在美塞買的番茄餅
可是居然忘了買可樂
衝著領隊說~清萊美麗殿附近可是很偏僻的
我們隨手就拿了冰箱的可樂
要價60泰銖
哈~~~~這時候興之所至勝過一切ㄚ








試吃MAMA麵




又....
開始起鬨要吃媽媽麵
先泡了一碗海鮮酸辣麵
香料味好重喔
可是很好吃 整個胃都暖了


心想
應該要跟綠色的豬肉麵比較一下才是
決心也拆開泡了他
果然我們的選擇是對的
豬肉麵比較好吃
有來一客海鮮口味的味道 哈哈


這個晚上真是太.荒.唐.了
吃撐了




Day 3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i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