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是華控月刊的編輯委員
這種私密的文章好像不容易找到人寫
只好自己寫囉
大家幫我看看
不過有些是自己的加油添醋囉
-----------------------------------------------------------------------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華南永昌證券 Rich

 週末陽光灑落的午後,聽著偶像劇「流星花園」的片頭曲~「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不敢讓自己靠得太近…」,像是把我拉回了那些年、那些生活…

 

2002的夏天,在1500多名考生中脫穎而出,順利進入「流星花園」劇中的學校就讀,幻想自己是杉菜,在英德學園中與F4展開一連串驚天動地的邂逅,哈!想到都會偷笑耶!不不不,這兩年也許是我最後當學生的機會,我真的是要來這邊作學問的,課業擺中間,兒女私情丟旁邊,我要我這兩年是個充實的耕讀生活。

 

總是,世事未能盡如人意,從小習慣北台灣的五光十色、人聲鼎沸,對於嘉南平原的綠意盎然、寬闊無涯實在無法適應啊!每每當客運南下到這裡,眼淚總忍不住的滑落,也許,當初再努力一點,就不用離鄉背井求學了吧!

        而理想與現實也是有很大一段落差,從前只有想著成為MBA未來錢景看俏,從沒想到,成為MBA的過程居然那麼苦,報告、報告,永無止盡的報告,淹沒了我的生活,卻因為小組成員天天夜夜的膩在一起,造就了所謂的「革命情感」,這應該就是team work的宗旨吧!

 

之後的生活,雖然總有翹課的事件上演,但課業還算把持的住,假日回家的次數,倒是大大的減少,取而代之的,是和同學出遊的難忘生活。

 

五月天,學校外面的安全島的芒果樹長滿了芒果花,之後是結實累累的芒果,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主人,貪嘴的我們,總會利用半夜把芒果通通打下來製成芒果青,酸酸甜甜的芒果青外加一股成就感,真的是越吃越ㄙㄨㄚ\嘴。

 

夏夜晚風,把早上的悶熱一掃而空,同學吆喝著去蘭潭烤肉,就憑著「義氣」二字!跟~!去了才發現蘭潭晚上沒有燈,我們根本不知道肉熟了沒,當然烤肉本來就是吃一些半生不熟的東西,肉片、甜不辣、豆乾、玉米…都會有人說不熟也沒關係啦!我也是第一次嚐到生玉米的滋味原來像紅蘿蔔,最後居然連雞翅都不熟大家也無所謂了,噁。

 

碩一的MBA籃球友誼賽,好多人都去幫忙加油,我們一回合又一回合拿到勝利,還記得某一場比賽,我們的主力在最後一秒鐘投出致勝分,還臭屁的說:「我有算過秒,讓他們沒時間反擊」。即便最後我們和冠軍擦身而過,但一夥人全心全意的朝同個目標邁進,才是最難能可貴的,那股要贏的決心,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吧!碩二的藍色閃電終於不負眾望的拿下冠軍呢!

 

嘉義夏天炙熱,冬天卻也冷的讓人直哆嗦,大家夥正被期末考壓的喘不過去,決心要趁考完試上阿里山一趟,才願意回家放寒假過年,要上阿里山已經是晚上八九點,到了山上,就為了要省住宿錢,克難的在車上度過,外面幾近零度的天氣,越到半夜氣溫越是降低,即使車窗緊閉,還是有隨時要失溫的感覺,雖然很冷,還是有人天生好命的好睡,打呼聲響徹雲霄,這是在刺激我們這些睡不著的人嗎?清晨四五點,做了早操暖暖身子,搭上小火車,尋找難得的高山日出,日出初升的那一刻,認識的、不認識的人們都一同讚嘆,升起後,還是覺得手上握著的熱巧克力實際多了,這樣的野外露宿經驗,應該就是「年輕的證明」吧!之後依然有慶生會、所遊等活動連繫著大家,我們還一起經歷過SARS的考驗呢!

 

碩二後,大家忙著寫論文,被文獻探討、研究方法、質量化分析稿的焦頭爛額,在研究室寫論文寫到累了,不忘給彼此加油打氣,也一起編織未來夢想的藍圖,2004年的夏天,拿到畢業證書、把碩士帽往空中甩的那一刻,我們是真正的MBA了,但未來還有更多需要我們去追尋、去努力並付諸實踐,這兩年,一同作伴、一同玩耍、一同編織夢想,沒有特別令我難忘的事件,但每個事件、活動,甚或每天的大小瑣事,都點滴在心頭,未來的日子裡,也要莫忘初衷的向前邁進喔!幾年後的五月天,我們再回去打芒果,作芒果青吃喔!

        忽然聽到媽媽呼喊我吃晚飯的聲音,才發現我竟打了個小盹,音樂依然撥放著,我想我們的未來也會精采的轉動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i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