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濕濕冷冷的天氣
晴天娃娃沒有發揮效用
搭上8:38的火車

只能希望花蓮會是好天氣唷
這班車沿途只停靠宜蘭 羅東 花蓮
因此,睡了個小覺就到站了
哈哈
下了車就趕快去找租機車的
不過租車的生意還真是好
車剩下不是太好的最後一台
反正也沒有要去太魯閣,就將就著用囉


第一站  公正街包子店  花市中山路199-2號



鎮店之寶就是小籠包和蒸餃了
雖然網路上都說他好吃的是蒸餃
可是我還是愛聯合報旁邊的蒸餃阿北
但他的小籠包白白胖胖,內容貨真價實
一個居然只要5元ㄟ,大驚
酸辣湯和肉羹湯也都表現ok



第二站 戴記扁食館 花市中華路120號



口味較液香扁食清淡(後面會介紹)
裡面的肉是黑豬肉
所以吃起來跟台北的很不一樣

第三站 七星潭



因為天氣陰陰的
所以照出來並沒有傳說中的美麗
不過無損我們的好心情
波浪打的大 我的心情也好好
最近兩次來到花蓮都是冬天
沒辦法欣賞到七星潭真正的美
在我心中第一美的還是蘇澳內埤海灘

第四站 松園別館



這邊是日據時代的軍事建築物
有很多的老松樹
會讓人想到中央大學 因為我們也是以松樹聞名的 嘿嘿
愜意的點了杯拿鐵和提拉米蘇
>.<就在此時,飄起了綿綿細雨

第五站 中一豆花 花市民權五街2號



但,我們不忘去中一豆花點碗暖暖的豆花來吃
它ㄉ豆花很綿密喔!而且還有加薑汁
之後就狼狽的回美侖躲雨囉

晚餐,是美侖提供的日式刷刷鍋
其實就是一般的小火鍋ㄇㄟ
日式的部分,大概只有醬料稱的上是
不過豬肉的部分好吃好吃喔



因為皮皮和我都掛病號了
所以之後的夜市行也取消了
不過還是很謝謝皮載我去買普拿疼
吃下去頭也沒痛ㄌ

嘿嘿~~看完花樣看跨年晚會,也是一大享受
其實我中間也有睡著啦

2007/01/01 

一早起來,發現外面是艷陽高照好天氣
在美侖用了精美多樣的早餐後
立刻去外面的造景拍拍



第一站 東華大學



和美侖過分親切的服務生問過路後就出發
他說延著台九線一直走其他都不要管就會到
這時候,發現太陽阿太陽,我們是好需要你,但你也不用過份的大吧
到了東華,真的覺得自己是傻子
來這樣幹麻
不過裡面真的很美喔
湖比寧靜湖美
大樓也都超有特色的
不過要來這邊求學就真的太苦了,要騎半個小時才能到花蓮市區ㄟ

第二站 液香扁食 花市信義街42號



和戴記扁食一樣,因為經國先生多次光顧而聲名大噪
不過這家超誇張的
去的時候不小心人家居然已經休息了
放著白花花的銀子不賺在休息,太扯了
我們等四點再次造訪
總算吃到了,也外帶了一盒回家
也證實了,液香優於戴記
其實我覺得台北到處都有的一品香也很好吃唷

這一次最可惜的就是飄了一些雨
沒吃到花中榕樹下臭豆腐和自強夜市的烤肉串
沒關係,下次再去
而且住的地方都想好了
目標~~理想大地~等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i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