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屋...剛剛結束了熱辣辣的吳哥窟員工旅遊
緊接著又是另一場充滿未知數的旅程--絲綢之旅
絲路相對於吳哥窟 
真的是個蠻冷門的景點
即便認真如我 也不知該從何做功課起
而且這次又是去當隨團人員服務會員
我真的覺得我不要給大家添麻煩就偷笑了吧



這次的行程是台北-->陜西西安(大明宮、漢陽陵、鐘鼓樓、回民一條街)-->新疆烏魯木齊(天池、國際大巴紮)-->新疆吐魯番(高昌故居、葡萄溝、火焰山)-->甘肅敦煌(莫高窟、鳴沙山)-->甘肅酒泉(酒泉公園、夜光杯工廠、嘉峪關、天下第一墩)-->陜西西安(西安古城樓、西安博物館)-->台北
這個行程真的很操耶 
從台北到西安要3.5個小時不打緊
從西安到烏魯木齊居然又要3個小時
只能說中國真的好大喔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





出國之前就對西安這城市感到很困惑
應該就是之前的長安吧
哀哀...我只能說我真的是死讀書
歷史全都還給高中老師了
真的下了西安機場還是持續困惑中
西安跟咸陽又是什麼樣的關係
管他的
歷史太難了啦

看到之前台北花博有展出西安花博寶寶
好有親切感 馬上去照一張
第一天 其實沒啥行程
大家也都不熟 吃晚餐都很靜默
social完全不是我的強項 這8天真的難過了
吃完晚餐就回飯店休息了
對西安的初步認識 就是它是在陝西省








大明宮復原模型





第二天早上
真的要開始走行程了
西安的天空就跟大部分北部的城市一樣
走灰濛濛路線
這樣照相哪有可能會美啦
已經沒帶攝影師出門了 居然也沒有太陽幫我打光 嗚嗚

我們先去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
所謂的遺址公園就表示當時的建物都已經化為烏有了
來到西安要看歷史的痕跡 只能七分靠想像了

唐大明宮是唐長安城最輝煌壯麗的建築群
歷史上建築面積3.2平方公里
唐王朝21位皇帝有17位在這裡主政生活
唐朝末期,整座宮殿毀於戰火

遊園之前
我們先去看了《大明宮傳奇》I MAX 3D電影
其他廳好像有在播放哈利波特之類的院線片 我比較想看那個耶
《大明宮傳奇》以男女情愛為主軸 其實還蠻容易引人入勝的
中亞國家的王子到唐大明宮向武則天進貢
在宴會上,中亞王子被盛裝出席並翩翩起舞的明月郡主煞到
而對她一見鍾情
很巴辣的劇情吧
武則天就安排了比武招親
故事的結局
當然是中亞王子無畏一切的獲得了勝利








遺址博物館_武則天麟德殿設宴會見日本使臣










微縮景觀










丹鳳門





丹鳳門是唐大明宮中軸線上的正南門,東西長達200米,有“盛唐第一門”之稱
當然 丹鳳門也逃不過化為廢墟的命運
是因為在此地有挖掘到重要的考古成果
所以才蓋了丹鳳門 作為遺址保護展示的外牆
其實大陸是不允許在重要遺址上興建工程
所以丹鳳門的建築採用的是確保不損傷遺址的輕建築喔

西安是絲綢之路的起點
所以花一天時間在西安停留 帶領我們進入絲綢之路
其實是很適合也巧妙的
但庸俗的我實在不適合這樣的考古行程

第二個景點就更妙了
我們要去參觀漢陽陵
也就是漢景帝及其皇后同塋異穴的合葬陵園








漢陽陵










漢陽陵博物館





我們腳底下就是漢景帝的陪葬區
類似秦始皇的兵馬俑
出土了大量的陶俑 陶製動物 兵器和印鑑等
我開始在想絲綢之旅到底是個什麼樣的行程ㄚ
還是我參加的是考古之旅
我對西安並沒有好感
 







烏魯木齊機場





晚上
我們要搭乘國內班機前往烏魯木齊
不意外的
飛機delay了
連登機門也換了
大陸的國內班機就是這樣 處處充滿驚奇

大陸的時間統一都是用北京時間
但新疆其實和北京有兩個小時的時差
即使晚上9點 新疆的天空仍是明亮的
當地人作息仍是依照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並不受北京時間影響

到烏魯木齊機場已經是晚上10點以後了吧
大家都疲累不堪
在陌生的機場遇到熟悉的五月天
應該跟在荒僻的鄉下看到7-11一樣的獲得救贖
依照行程
還有一頓天山雪蓮土雞風味餐等著我們
我也很豪邁的啃了一隻羊腿








天山地圖





早上我們要上天山天池
導遊小馬在車上為我們圖解了"疆"這字
右邊的三槓
從北到南代表著阿爾泰山 天山和崑崙山
兩個田則是準噶爾盆地和塔里木盆地

真的是地理課本裡的東西ㄟ
人家說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應該就是這個意思了

烏魯木齊就在天山山腳下
我們正往天山挺進








天池





這個碑
是這熱門景點
超多大陸人等著跟它合影
終於知道為什麼大陸人會因為日月潭的碑打架了
大陸人應該對這種象徵到此一遊的碑有種無法抵擋的情愫吧








天池一隅





遊覽車把我們送到天山風景區的入口處後
我們要改搭園內接駁遊覽車
之後還要再坐電瓶車
很幸運的 我們都沒有花時間在排隊上
但不幸的是 這天是個雨天
我的媽呀
在要上船遊天池的前一刻居然下起了雨
氣溫驟降 真的還蠻冷的
到大陸旅遊 真的夏天到冬天的衣物都要攜帶才萬無一失ㄚ








天池一隅










天池一隅





天池相傳是西王母娘娘的居住之地
金庸筆下也多次以天池為場景
因為有故事 所以才吸引人吧

船啟動後
就可以上甲板活動囉
但因為天候不佳
團員都只呆在船艙裡欣賞美景
真的可惜了天池這麼美的風景

下天山前
小馬發給我們每人一小塊(食囊)餅
真的跟佳欣姐說的一樣 超好吃的
不知道是因為太冷還是怎樣
離開天山後 就沒吃到那麼好吃的(食囊)餅了
真的很意猶未盡
旅程中 是不是就要留下那麼一點點的遺憾









蒙古包





下天山後
我們先造訪蒙古包
和蒙古包人家的生活起居
他們的奶茶...恩...是鹹的...我泯了一口就作罷
來新疆為什麼要看蒙古包 我也不是很清楚

中午午餐有一道平實但好吃的菜
叫"皮帶麵"
就是寬到不行的麵
很有咬勁 我愛
在配上大盤雞的醬料 
真的讓我多吃了好多口
都顧不得這趟來絲路是要減肥的了

團員中有很多位的嗜吃美食
不斷的比較當地風味美食和台北的勺勺客和秦味館
有機會我也想去比較看看勒










蒙古包一隅










國際大巴紮





下雨的天山 大家玩的意興闌跚
離開了天山 又要回烏魯木齊
我們要去國際大巴紮
是伊斯蘭教的建築
裡面販售各式乾貨 飾品 絲巾等









導遊小馬姐姐的店
 




正所謂肥水不落外人田
導遊第一站就把我們帶到姐姐開的乾貨店
姐姐也很大方的請我們是吃野生烏梅和聖女果
之後大家都瘋狂的買
我也不甘示弱的小買了20元人民幣的烏梅








小飾品





買完乾貨
我就決定不買了
我本來就不喜歡亂買有的沒的
何況我此行也不是來玩耍的

到了2樓
一個小姐指引我看他的項鍊
然後我也莫名的挑了起來
價錢都砍到一半以下了
但買完和團員互相比較還是發現買貴了
所以說在大陸消費只要喊價多半就是輸了
我買的項鍊和手環那幾天也都有帶喔
大家都說好看
所以也沒有浪費啦

之後我們又要坐兩個小時的車前往吐魯番了
絲路之旅最大的特點就是不斷的拉車









天山山脈





烏魯木齊在天山腳下
越過天山就到吐魯番了><
還好沿途的風景都美不勝收耶








風力發電站





新疆的能源相當的豐富
其中一項就是風力發電
一路上都可看見風車群
天氣很好
還可以看見天山上的積雪
但是車上的人都睡死了
我可是難得都沒什麼睡勒








羊群











戈壁灘










又是風車群











不毛之地











oh ya 吐魯番





吐魯番窪地是大陸最低最熱的地方
我們造訪的時候已經立秋了
最熱的時段已經過了
初抵達吐魯番也接近黃昏
所以還沒感受到吐魯番的熱情阿








不吃烤全羊  白來新疆走一趟











烤全羊





等等就要入我們的嘴了
別說我沒到過新疆阿








英姿煥發的團長





這團的團長超棒的啦
我愛團長
全羊推上來show一下之後就到旁邊支解了 阿門
這天晚上好像一共上了16道菜
為了達到餐標
大部分都是肉類
不過維吾爾族豬肉可是禁忌

快吃完的時候
還有小小的維族歌舞表演
舞者邀請我們上去唱
不過大家一定是很閉俗的
我只好很主動的上去跟跳
還被男dancer抱起來轉了好多圈
證明我還是很瘦的
哈哈

晚餐結束後
小馬推薦我們自費看不在行程上的【吐魯番盛典】
要價110元人民幣
看完大家都有被騙的感覺
整個大不推
我覺得連台幣500元的價值都沒有
另一個團員說比她們的旺年會表演還爛
隔天一早
我就打回總部報告了
我很敬業吧

不過到這邊
大家的互動變熱絡了
真開心
其實這團普遍都很年輕 很隨和
給個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i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