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4月中就開始規劃要去台東還是花蓮
考慮到看金針花和熱氣球 所以決定去台東
其實一開始我都沒什麼在follow
因為我打從心底認為台東整個很遠
而且也沒有很愛跟老公以外的人出去玩 haha(不要揍我)
不過越接近要出去玩
我終於有認真的研究了這次去台東的行程
也透過搜尋各大部落格(包含yichu1209的)
瞭解了台東的地理&美食



可是可是....
原本7月都是熱死人的高溫
越接近我們要出去玩
偏偏來個前有蘇拉 後有海葵的雙颱風
還好蘇拉登陸後整個就遜掉了
而且全台灣也只有台東是苦主 根本沒放到假
我們也準備開心出去玩囉







松山機場集合





跟我一樣走散仙路線的翊竹
本來跟我們說提早半個小時劃位就行
結果原來要提早40分鐘
大家起床了還互相line確認行蹤
結果還是主辦人稍微的最晚到 哈哈
但是沒關係
我們都有上飛機
波色還拿到了蘋果日報 VIP來著







台東機場的熱氣球





熱氣球嘉年華是第二年在台東的鹿野高台舉辦
也算是台東一年一度的旅遊盛事了
機上的所有乘客一下飛機就衝來搶拍
也為這次的熱氣球行程埋下了伏筆...



我們的交通工具是包車
司機兼導覽員輝哥駕著他的九人巴來接我們
其實車子不是我想像舒適豪華的那種
而且我不擅長social也有空間幽閉症
所以我很怕乘坐自用客車
不過輝哥很不錯
一開始就跟我們示好說要請我們吃釋迦
但我們沒人買帳
也不會一直沒完沒了的聊天
而且前面有翊竹和昀昀頂著
波色又願意犧牲做最後面
我跟小舲則是很放空的坐在中排 哈







鹿野高台





因為離用午餐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司機先帶我們去鹿野高台
讓我們確認下午的熱氣球有沒有飛
早上的會場空蕩蕩的一片
讓人不免擔心
畢竟遠方還有一個海葵要來



這裡除了施放熱氣球 也可以滑草 飛滑翔翼和降落傘
一下車 輝哥就開始導覽
其實我還蠻恍神的
尚未進入旅行模式
也沒有覺得很漂亮 哈哈
然後我們去買水
店家跟我們說下午熱氣球會放
然後我們就領飛魚卵香腸吃
香腸好吃 差就差在飛魚卵就是沒有油脂
小舲請我照跳躍照
可是我只會當model不會當攝影師
一直都失敗XD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是一條很筆直的道路
兩旁種滿了稻穗
配上遠方的藍天青山
真的會讓人忘記城市的喧囂
因為伯朗有在這邊拍過廣告 故名伯朗大道
司機一直說是歐香大道><
可惜去的時候稻穗也採收完畢了
不過還是很美
而且很顯瘦
我在伯朗大道是個扁身 haha







好姊妹





這年頭
司機除了要會導覽 也要會照相才行
把我們照的好美
可惜也無情的把我的雙下巴照出來了
人家不依啦







自然美





我們在試拍跳躍
這五個人和輝哥的默契尚待磨合
不過我喜歡這種自然隨性的美感







大坡池





大坡池就是一個很漂亮的池
也可以划船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日正當中了
自然是沒有划船囉
陽光灑落在湖面上
怎麼照都美







池上飯包





耶~終於放飯了
本來不太期待這個點
感覺文化故事館就是商人刻意營造出的人工景點
不過因為我很隨和 所以都ok 哈哈
出來玩意見不要太多比較好



右邊阿姨在賣青草茶和洛神花茶
輝哥有跟我們推薦
可是我不喜歡這種來路不明的飲料
而且它是結冰的
所以就不想買
但又不想第一天搞壞我們和輝哥的氣氛
所以我們買了兩瓶
不錯喝 可惜很冰 我不愛喝冰的
(從頭看到現在 我好像很難搞 haha)







招牌飯





點餐的時候又是大抉擇
在美味和卡路里之間 我選擇了低卡
趕快來比較看看和台北的悟饕有什麼不同



裡面由池上米、豬肉片、炸卜肉、豆干、香腸、滷蛋、雞捲和酸菜所組成
平常沒有太認真吃便當
所以真的吃不出有太大的美味
可以感受的到豬肉比較厚實 肉質比較鮮美 




 


那些年...





用完餐我們到二樓逛逛
有池上飯包的沿革 製作過程 還有複刻小學教室
因為空氣很悶
所以我就先下來了
哪知姊妹們居然照起來情境照
我後來才加入
演起了稚氣的乖乖牌小學生
回推小一 也就是20多年前
真是不勝唏噓ㄚ 
這時候
我也才被觸動了旅行模式 呵呵







故事館外的池上車站





這個自以為是的懷舊站牌
有個大bug
就是池上的鄰居應該是富里和關山

不過只要可以躲在波色後面就好
又照了一輪之後
大家去7-11補充飲料
其實我個人很少喝水以外的飲料
(除了熱茶和熱咖啡 XD)
出來玩為了避免發胖
一定要有策略
我的策略就是帶一個小的寶特瓶
然後再買大瓶的礦泉水補給 呵呵
省錢、沒有熱量、還可以幫助代謝
我心機超重的
誰叫我是小蠍蠍







許願卡





本來買好飲料都準備要上車了說
然後我突然也想寫一個許願卡帶回家作紀念
就想說來寫個瘦 蓋上"池上"戳記
結果小舲開始誇獎我字寫得很可愛
要求也要一個
不知不覺我覺寫了五張
然後剪刀石頭布來玩抽抽樂



洗牌的時候
我自以為看到了字很多的卡
波色第一個挑 我第二個
波色挑完 我二話不說 就毫不猶豫的拿起那張自以為的"好牌"
結果拿到最差的一個
只有"瘦"
難道這就是我的宿命嗎
嗚嗚嗚



依序是
瘦-------------->Pattie
很瘦----------->Positive
非常瘦-------->Valentine
非常很瘦----->Astrid
非常非常瘦-->Sofia



就這樣
勝利的那三位都非常的雀躍
哈哈
好像真的瘦了一樣







關山騎卡打車





用完餐
因為離熱氣球飛行的時間還早
輝哥建議我們先到關山騎腳踏車&吃臭豆腐
小舲不會騎
不過她人很好 沒有哀說不要
昀昀人也很好 和小舲一起騎電動協力車
我人不好 因為我想騎人力腳踏車 呵呵



自行車運動風行以來
我都還沒參與過這個活動ㄟ
我真遜
還好路上都沒有什麼車輛 恣意的騎著
風和日麗 好不愜意







關山親水公園





我們在親水公園內的地標合照
湖面上的天鵝看似俗氣
但點綴在湖面上 再搭配外拍model 真的是很好的構圖ㄟ perfect
翊竹說 以後可以跟我老公來這邊划天鵝船
我回說 我們去碧潭的就可以了 呵呵



親水公園腹地並不大
一下下我們就騎完了
這樣要收門票50元 
實在是說不過去
我們又在販賣部休息了好一陣才再出發







田中間





我們沿著關山自行車道前進
雖然是星期六
但沒啥遊客
像是把關山都包下來了
遊客應該都在大啖臭豆腐和肉圓了



我們停在椰子小徑照相
小舲忙著和柏油路合影
我也想嘗試
不過雙下巴無所遁形 只好作罷
然後我又默默的坐在邊邊 要跟稻田合照
我一直都很想跟稻田照相
小舲說這樣很美ㄟ
然後我們就一個個輪流拍稻田照
而且還有動作指導 挺胸吸肚是一定要的
我老公問說 你們一定要同一個點同一個動作 五個人都輪流拍一次嗎???
呵呵
這樣才能殺時間嘛!!!



這時候天空已經在滴雨了
不過我們並不想太早還車
執意繼續騎....







普攏共





伴隨我們的天空
突然射出了一道明光
預告不久以後會有一場大雨
不過我們完全無懼
準備上河堤照相
我們用自拍功能
有人在抓癢 有人在拍打
訴說著...河堤上有很多小飛蟲..哈哈
然後又開始滴雨了
我又很盡責的幫小舲拍了跳躍照
疑似沒有成功
再來就是傾盆大雨了阿



波色馬力超強 騎超快
翊竹第二 但翊竹沒有帽子也沒有太陽眼鏡 淋的最慘
我有帶帽子&太陽眼鏡 
騎回去的時候 還在想...
應該要帶環保雨衣來的阿 這樣我就大勝了 哈哈哈
最後一段上坡路 真是要了我的命
昀昀和小舲的電動車則是不費吹灰之力就上來了



我們在屋簷稍微休息
決定還是一股做氣衝回去租車店
雨勢越來越大
終於到店門口的時候 我也全身都濕了
門口有好多準備要騎車出發的旅行團 
也因為這場大雨延誤了
輝哥說 我們應該先留在原地等雨變小
不過還好輝哥是有力人士
所以我們可以到老闆辦公室休息
還有衛生紙擦拭雨水
降低感冒的風險



輝哥說臭豆腐已經賣完了
有點小可惜
這麼大的雨勢 想必熱氣球是沒有飛了 更是可惜
我們等雨小一點
先回池上飯包領回小竹遺落的帽子
然後還是決定要去鹿野一看揪竟







熱氣球...本日罷工啦





其實官網上的最新消息就有揭示:
『8/4下午熱氣球嘉年華熱氣球繫留體驗活動,因風大取消繫留體驗,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我們完全沒人先上官網看看
只是抱著一絲絲希望
況且
沒有繫留也不代表就沒有熱氣球升空阿



越往鹿野 發現車潮開始出現了
我們有重燃希望
跟輝哥說我們要去
輝哥停好車 離我訂的餐廳用餐時間5:30已經相去不遠了
我們還是執意要去現場看看
這時候還管什麼吃飯ㄚ
現場的群眾應該都等了一個下午了吧
有人在滑草 有人就是癡癡的等
因為風速過大 但大會尚未宣判確定停飛 又給大家希望
大家也只能這樣耗下去



後來
大會突然介紹起來自世界各國的飛行員
也看著可以迎接熱氣球冉冉升空了
但主飛行員要先施放一顆小氣球
來判斷當下的風速是否適合飛行
這顆小氣球...
實在太淘氣
一個瞬間就上空了
表示風速擾動蠻大的
宣告了還要再等15分鐘
我們判斷
風速並不會在未來了每15分鐘有所改善
立馬決定去吃飯
維持交通的警察
也跟我們說這種天氣不可能飛行
更加深了我們吃飯的決心....



我也只能再第三天回程 再矯情的跟台東機場的熱氣球作勢許願合照了







愛嬌姨茶餐廳風味餐





本來晚餐是吃市區的披薩ㄚ北
因為臨時看到就要醬玩介紹這家店
我們就想說吃這個應該比較有特色
但是旅行團絡繹不絕 所以老闆很跩
用餐時間限1個小時
很硬 我們晚到 但還是只能吃到6:30



禮貌性的問輝哥要不要跟我們一起用餐
他居然說好
原來是他吃很開 應該都是店家招待的
反正也只是幫我們消耗菜量
但是坐在同一桌 總是尷尬
坐在他旁邊的我 只好適時的和他說話
不過輝哥吃飽了就迅速離場 不會影響我們聊天



飯是紅茶飯 濃濃的紅茶香
滷肉和炸豆腐贏得了小竹的讚許
花生粉涼拌山蘇很特別
另外還有炒野菇和蒸魚
大家都吃不多ㄟ
波色很克制 吃飽了 也趕快把環保筷擦乾淨
只留下我擔任清盤的工作
我的食量是真的大







入住那魯灣





吃飽了
我們要到那魯灣check in
路上還是在竊竊私語 討論是不是要隔天一大早衝熱氣球
但是沒有人要做決定
輝哥自然也不敢保證熱氣球一定有飛
所以這檔事又被我們擱了下來



路上我們先到全家買洋芋片和啤酒
到了那魯灣
我們休息了一陣 然後到遊樂中心
蠻想去SPA的 不過我沒帶泳衣 而且又有大批的陸客蜂擁而至 所以作罷
我們先打撞球 pose和球技都零分
小舲pose滿分 哈哈
小竹和昀昀打桌球打得滿身大汗 會瘦會瘦
我跟波色和小舲用公費換好代幣先去揮霍
玩了籃球機 賽車 跳舞機 太鼓達人 
沒一樣搞的定
小竹超厲害
投籃玩到第四關



然後我們去換雞尾酒
波色打翻了一杯 哈哈
她堅持是賭桌不平的關係 
我完全相信阿
不過服務人員很好心的再補一杯給我們
還請我們這五個危險人物不要再坐在賭桌喝飲料







抽抽樂





無聊玩起來抽積木
這種智力遊戲實在不適合我



晚上翊竹和小舲來串門子
吃起來洋芋片和喝起了啤酒
又在算說均分的話 其實熱量沒有很多
真是一群很樂觀的女人ㄚ



然後小竹在幫昀昀看紫微
我努力撐著 控制睡意
擺脫我很不合群的形象
後來小竹說...好像有點晚了
他們一走
我就秒睡了 哈哈



Day 1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i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