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背包去旅行
 

 

 
哎呀呀
總算盼到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了
這次員旅票選第一名是宿霧
不過老闆想去清邁
老闆說了算



上次去泰國已經是10多年前的大學畢旅勒
而且還是普吉島
這次是清邁
我的旅遊地點整個就是很脫離城市的冷門景點
像是大陸也盡是去一些邊陲地帶 


雖說是跟團
但是我還是絲毫沒鬆懈 整個有做功課
而且還買了一本旅遊書 完全是高規格的對待這次的旅程
然後我們就佯裝是背包客出發去囉!!! 
 









曼谷機場轉機
 




台北飛清邁直飛的班機很少
所以我們必須要到曼谷轉機
轉機這檔事真的很累人
身心俱疲舟車勞頓
完全靠一個意念支撐
就是到曼谷機場shopping shopping


可惜我們一到曼谷
領隊就深怕我們會走丟
急忙忙的帶領我們入關轉國內線

等我們回神才發現已經和免稅店錯過
一切都要等到五天後
再到曼谷轉機 
才能走這個多出來的行程了 sigh
 







泰版小麥叔叔
 



國內線賣的東西並不多
不過有些人看到boots就失心瘋的買了起來
我對boots一點興趣也沒有
因為我不喜歡平價品 哈哈
我們轉往美食街
試圖要找到好吃的
裡面有山小屋拉麵ㄟ
感覺就是賣給我的拉麵ㄚ 哈哈
不過老公似乎不相信我吃的下 所以沒買
然後我跟小麥叔叔合照 
機場內的小麥超貴
而且因為等等機上就有供午餐了 所以也沒吃小麥


 






Latte+Blueberry cheese cake
 
 




很多人都來到這家咖啡館點杯咖啡打發時間休息
我們也毫無創意的跟在後面點
為了彰顯我們點餐比較厲害
所以多點了一個起司蛋糕
但是蛋糕真的不好吃
哈哈


吃完了
一度想再補一碗拉麵或是薯條
好補充能量迎接接下來的飛行









清邁機場
 




從凌晨5點天還未亮在公會集合
折騰到泰國時間2點才到清邁
還好一出機場迎接我們的是湛藍的天空
呼...整個鬆了一口氣
很有旅行的fuㄚ


因為泰國時間比台灣晚一個小時
所以也多賺了一個小時的旅行時光








花圈迎賓




在上遊覽車之前
都還沒進入旅行模式
就有小姐衝出來幫我們戴花圈
小姐的partner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按下快門
一切都發生的很突然
還好我早已知道有這一橋段
所以力邀老公一同入鏡
這樣之後兜售照片也不用花兩份的錢 哈哈


而那花圈....
我們一上車就吊掛在椅背勾勾
等我們按完摩再度上車
發現花圈已經被回收了
看來泰國旅遊業者對於"壓低成本,獲取最大利潤"也是相當有一套








洗腳先




根據導遊的說法
為了緩解我們疲累的身軀
決定先來個泰式按摩
按之前服務員會先幫我們洗腳進入狀況
也是我和理事長另類的唯一合照


這裡的按摩
大多數的同仁都覺得比前一年的柬式按摩來的好
柬式按摩是有比較粗魯
但我並沒有覺得太大的差異


而給小費又是一門學問
導遊說小費可以給50~100泰銖
那我理所當然準備了50銖
結果同房間的其他人因為很舒服 都給了100銖
我不知情的秉著原則給了50銖 我的服務員也沒跟我追討
之後覺得好對不起他喔
讓他賺的比他同事整整少一半








大塔寺




第一站
我們來到大塔寺
導遊不免俗的和我們講解大塔寺的典故
大塔寺就很像吳哥窟
只是大象雕功比較不逼真
但也無損他的價值


其實我真的很想聽導遊的解說
可是導遊說等等繞完大塔寺
我們會去坐嘟嘟車 警車會幫我們開道
比較早到的人還可以跟警察合照
所以我一心一意只想衝第一個跟警察合照
整個繞大塔寺的過程都嚴重分心ㄚ








三角錐在大塔寺










過路的僧人










嘟嘟車




嘟嘟車我們在吳哥窟的時候也有坐
吳哥窟的嘟嘟車比較開放 司機也比較會飆
清邁因為車比較多
所以還要有請警察先生放下勤務 來幫我們開道壓隊








拉風的警察




YA我跟警察合照到了
不過原來只有我幼稚的搶著跟他照 哈哈








三角錐坐嘟嘟車




泰國嘟嘟車的司機還有一項長才
就是因為他們比較商業化
所以照相技術都不錯捏








三王像




三王像附近有有名的清發雞肉飯
好想脫隊請司機載我們去吃雞肉飯和沙嗲
可是根本就不可能ㄚ
原來我努力搜尋的資訊都是白費!!


到這裡
本來要學修杰楷拍出"深思"的照片
可是不太成功
畢竟我不是清新路線的


至於三王像的典故
就是三個王朝的國王湊在一起
疑似在剪刀、石頭、布








紅毛丹




然後我們到水果一條街進補
導遊先在車上催化我們
台灣這幾年不知道什麼原因沒辦法進口山竹
所以來這邊就是要多吃local的水果
完全就打動了理事長
所以理事長請我們吃大量的山竹和紅毛丹


上次我們在吳哥窟理事長也是有招待水果
深知如果自己再買一定是吃不完
所以整個不動聲色的當free rider


買完水果後
有人發現7-11
就用熟練的腳步衝進去掃了一堆pocky和零食
有人要買MAMA麵 就問我有沒有研究
我就趕快拿出我的筆記
跟他們說橘色最辣 紅色普通辣 綠色不辣 哈哈
覺得自己好厲害








晚上的帝王餐




晚上吃帝王餐
據說是古代國王吃的餐點
組長說以前國王好可憐 吃這麼差=..=
整個很不入境隨俗


中間的是綠色辣椒 很辣
外圍有炸雞、滷肉、青菜、炸豬皮等等 
空了服務生會來補 不用怕吃不夠
除了泰國長米 
還有糯米和泰式米粉 米粉不好吃
椰子我也沒喝 怕喝了解毒反而爆更多痘痘 


吃到一半 還有歌舞表演
不過庸俗的我 整個沒在看








內斂的天燈




原來天燈不是台灣人獨有的
看來總統說的天燈是諸葛亮發明的
應該要再查證一下才行


清邁的天燈比較純淨
不像平溪的那麼商業取向 什麼顏色都有
而且他們也不會大辣辣的把願望寫在外面
深怕天爺爺看不到
他們會內斂的在心中祈願








入住清邁美麗殿




清邁美麗殿
外面就是觀光夜市 
便利性很強
比較像高級的商務飯店


我們放完行李
就趕快到lobby上網
不枉為天龍國的子民


平常我們連饒河街都沒在逛了
自然是對他們的night bazzar沒太大興趣
只有到小麥考察就繞回來睡覺去了





Day 1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i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