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哪都要星巴克




第二天
我們預計要移動到180公里以外的清萊
我們依照導遊指示的時間放行李用早餐
哪知道公會的人兒都很早起
大家都提前在餐廳吃早餐了
我們還是不急不徐的向櫃檯領了wifi帳號密碼才入席
真的不能沒網路ㄚ


機+酒不跟團的組長
看到我就像看到目標物
馬上衝過來跟我說他昨天在plaza買的電話卡+3G卡可能用不太到
就說要給我用
組長人真的好好
不過因為他很心急要幫我換上
導致我也很急
所以我iphone的kitty保護殼就這麼應聲斷裂了
嗚嗚.....很多事情真是急不得ㄚ
不過....這殼雖然有裂痕但還是堪用
直到寫網誌的現在 我都還沒把它換掉耶
也因此
我可以走到哪打卡到拿了
也大大的降低了我的神祕感 哈


吃完一輪的麵包和雞蛋麵
看看錶 距離集合時間只剩10分鐘
想到飯店外面就有星巴克
就覺得有要買到的使命
而且我說要買就是一定要買
所以我就用飛速地成功的買了一杯Latte 哇哈哈
導遊在車上還跟大家說
來清邁玩 不要喝星巴克 要多喝當地種植的咖啡豆 哈哈
你管我>.<"








湄登大象學校




這天第一站來到大象學校
導遊說大象對於泰國是國寶
不過在這次旅遊之前
早就聽說訓練大象的手段很殘忍
其實也很難評斷這種訓練方法的合理性
只不過
這一切就是為了滿足人類的私慾罷了
fine
反正我也是來了 哈哈
我要騎大象








三角錐
墨鏡look











跟著大象探險去





導遊有教
騎大象會覺得很顛簸
必須要跟大象的腳步有一樣的律動才行








綠油油










驚驚










大象補給站




沿路都有駐點販售給大象吃的芭蕉和甘蔗
一次20泰銖
如果不要買的話
一定要儘早跟象伕講
免得大象一個瞬間就把芭蕉捲走
那就只好乖乖買單了








大象上的三角錐




象伕人很好
感(有)覺(買)對(芭)了(蕉)就會幫我們跟象合照
還會開玩笑的說100元(搞不好他是認真的)
他下象之前交給我一串蕉
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然後他可能有下了一個指令
大象突然有往後仰的現象
我們驚驚...








餵食大象





象伕示意要我們餵大象吃芭蕉
原來如此
嚇得我一身冷汗ㄚ
我整個很ㄘㄨㄚˋ 的命令我的右手遞出芭蕉給大象
隔壁的老兄整個很inner peace(淡定)的處之泰然


















母象和小象




大象是群居動物
小象會黏的媽媽緊緊的
所以母象在外面拋頭露臉接case
小象也會緊緊跟隨
好乖巧
也很讓人心疼
在太陽底下的小象
身上的毛也像在發亮








叢林探險




騎大象真的很有趣

尤其是下坡路段
我整個人好像在墾丁乘坐吉普車垂直向下
我需要把手ㄚ
可惜這次走的路徑居然沒有大象涉水>.<








準備坐牛車




回程的路上改坐牛車
我們和佳綺&燈詳哥乘坐一部
原本不是很期待牛車
因為牛在台灣比較不希罕
不過有趣度不下於大象
牛伕口中用中文和泰文說著慢慢來和"假懨懨"
但手中戳牛的棍子卻沒停過
凹凸不平的路面
我們也都東倒西歪
大象厚實腳掌的穩定度的確是高多了










慢慢來










大象洗澡





坐完牛車後
就是準備看大象表演啦
雖然沒能騎大象渡河
能看看大象洗澡也不錯


雖說洗澡應該是他們一天當中最開心的時段之一
但應該也是專業表演橋段之一








大象噴水




在象伕的指令下
大象會向遊客噴水
很驚奇
觀眾反應熱烈
尤其是我本人一直吱吱叫
所以大象又朝我逼近
回報我更猛烈的水柱








準備看表演




大象登場了
一開始是自我介紹
每隻都會向觀眾問好
然後繞場
就像人類有聰明的和笨的
地才型大象的肢體動作不稀奇
厲害的是....
天才型大象會繪畫








SUDA & CHARLIE




右邊的是Suda
擅長畫自畫"象"
畫完還會簽名落款
缺點是構思下筆很慢 哈


左邊的是Charlie
繪畫資歷還算是新人
Suda應該很開心 有象可以分擔他的工作了 哈哈


現場的觀眾看到他們妙筆生花都有被嚇到
就連理事長也拿起手機拍照
Suda的畫作
理事長好像蠻有興趣的
最後被本團的陳大哥買走了 800泰銖
因為他太太規定家裡沒有的東西才能買








大象踢足球










大象幫我戴草帽




象伕的草帽遞給象鼻
大象會幫遊客帶上草帽
不過他可能有點眩光
所以沒有帶正>.<
姊姊還說我看起來很害怕
沒錯 人家就是以膽小著稱的阿








竹筏漂浮




用完午餐後
我們進行竹筏漂浮
天氣不至於悶熱
船伕會努力擠出中文和我們講解
兩旁景色宜人
途中還可以看見大象的蹤影
比想像中好玩








百年修得同船渡









假掰掌船人










Amazon Cafe




結束了在大象學校的活動
再來就是要瘋狂拉車
大概有200公里以上吧


快接近清萊時
我們停在加油站休息
上完廁所後
採購力疲軟 但嗜喝咖啡的我們 前往買咖啡
採購力旺盛的其他人 則是先前往7-11掃貨


導遊說這邊的幾家咖啡店都不錯
我們挑了amazon cafe
點了冰摩卡
明明在台北都會說少冰半糖的ㄚ
去那邊用英文order就整個傻了
老公居然還跟店員說"摩卡"
好歹也說個mocha吧 哈
結果超超超...甜
我哭了
再折返回7-11 貨也都被掃光了
沒買到傳說中好喝的燕窩
連最後一瓶香蕉牛奶也被阮組長買走了
他還問我怎麼辦哩...


其他人到BLACK CANYON點咖啡
看起來是很好喝耶
哭哭








龍坤藝術廟




在大概坐了三個小時以上的車
終於快要接近清萊市區
我們先到龍坤藝術廟參觀


他是票選亞洲第二美的寺廟(第一美是在不丹)
聽說還要蓋70年才會完工
藝術家建構的初衷是
希望亞洲國家也能有偉大的藝術建築供歐美遊客參觀
所以是免費參觀的


本來我很排斥這個景點
因為最前端就象徵地獄 有很多魔手和一對大獠牙
通往天堂之橋 有兩個護衛守護著
作惡多端的人就進不來了


不過我的擔心害怕完全是多慮了
因為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過了參觀時間了>''<
那我們趕路是趕心酸的嗎
一定是在小七停留太久了啦 我不依ㄚ
導遊......整個不專業..大扣分








三角錐在白廟










烏雲密布的白廟倒挺嚇人










L
atitude
19@清萊美麗殿




晚上我們入住清萊美麗殿
就很度假風
不過高級度還是比不上吳哥窟的索菲特
吃飯時導遊很積極的要幫我們叫按摩
我們不從
我們是走飯店按摩的高檔路線 哈哈哈


還好有佳綺夫婦的好英文
一番折騰下
終於讓the spa的服務人員了解我們的需求
我作的是全身去角質(咖啡優格)+精油按摩(沒讓我選精油)
老公的敏感性肌膚 只作精油按摩
做完以後
小姐還問我覺得如何
我........沉默以對
他就說....soft???
我.......
沉默以對...恩恩
其實沒什麼感覺
只是被捏來捏去還蠻享受的 哈哈
就這樣花了2500大洋
而且我們還在討論飯店的spa要不要額外給小費
為了彌補第一天的虧欠
我們很凱的共給了500泰銖
好像把貧富不均拉大了 哈


之後好像嫌錢花不夠
反正泰銖就好像代幣
五天內不用完就毫無價值了
所以我們到北緯19度喝酒


我的Margarita好好喝
很像果汁
一杯280 好貴
老公喝pepsi 好蠢 哈


結束了充實的一天





Day 2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i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