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聖寺三塔】

大里居住的少數民族以白族為主,三塔即是白族文化的象徵,
主塔有16層,另外兩座小塔有10層,和主塔形成一個方正的三角形,
三塔除了宣揚佛教文化外,相傳也有消除水患的目的








三塔



我們其實只是下車來跟三塔合照
可能是沒時間進去參觀
也可能是門票真的天殺的貴
RMB要121元
我怎麼覺得我跟大陸人爭相恐後跟101合照沒啥兩樣
呵呵









【洱海】

洱海其實不是海,只是高原地區都慣稱湖為海,
不過洱海還是很大,僅次於滇池而已,因為形狀酷似人耳,故名洱海
來到這裡就覺得為什麼大陸人會想來日月潭








準備搭船出海



搭船之前先問大家要不要上廁所
一個人要0.5元  有門但不能鎖








乘風破浪中









乘風破浪中的自拍









再來就是一連串的解說



我並不愛聽解說 只愛照相
領隊正在畫虎爛 
不過不得不說一下領隊人很好
所以我可以一直打混 










不是很衛生的炸物









天鏡閣









很美的一隅



我和期交所副理合照
可惜我沒有自己獨照
真的很扼腕
><











【喜洲白族民居】

喜洲白族民居是大里周邊保存得最完好最有特色的建築群,
以三坊一照壁 四合五天井封閉式庭院為典型格局,
我們主要來這邊欣賞嚴家大院的三道茶歌舞表演,
是屬於唐宋時大理國的宮廷茶及歌舞表演








歌舞秀









制式化的上茶中



白族的“三道茶”,是雲南大理白族招待嘉賓的一種獨特的飲茶方式
一苦、二甜、三回味,是三道茶的特點。

第一道茶謂之頭道苦茶,此喻人生應當吃苦耐勞方能有所作為。
第二道茶為甜茶,在砂罐中注入沸水,加上白糖、核桃仁、芝麻等,煮後飲用。 
第三道茶為回味茶,要在茶水中放入烘香的乳扇和紅糖、蜂蜜、桂花、米花、花椒等物,
飲時感覺口頰香甜而又略帶辛辣,使人精神爽然,即寓意事業開拓成功令人回味無窮。

喝個茶應該不需要這麼多典故吧 咕嚕咕嚕喝下去即可















麗江官房酒店別墅



結束了品茶後
我們拉了3.5個小時的車才到麗江
也順勢在車上補了眠
這三天都住在官房別墅
是五星的管家式花園別墅

我們這一棟住9個人 配了一個管家
管家會削水果 泡茶 泡牛奶 煮早餐
還會處理各類疑難雜症
可惜並不是很伶俐
比起其他飯店 這裡多了點溫馨
只要大家願意都可以到客廳來看電視 聊天 吃水果

客廳內有電腦可以無線上網
我有看到管家有偷上QQ
跟我搶電腦用
但是我不會使用他們的簡體拼字法
所以只能打英文








趁空閒自己出來拍










我們一家人











小楊示範過橋米線



大陸有規定不能越界做生意
所以我們在昆明 大里 麗江等
都有不同的領隊
達到人人都有飯吃的均富境界

麗江的領隊是納西族的小楊姑娘
這裡的姑娘不叫金花了 改叫胖金妹
所以我在那邊是個美女
哈哈

晚上的第一道菜是過橋米線
味道吃起來跟米粉湯沒啥兩樣
上面是大慶證券的總經理和顧問
兩個都是好好先生喔
會夾菜給我吃 顧問這幾天也幫我照了很多張照片喔
左邊是要升高一的資優生小朋友
呵呵








馬幫菜



是道地的料理
也就是饅頭配南瓜 豆豆等
還蠻受到歡迎的
我這幾天也都狂吃饅頭
想說應該會清淡些















麗江古城



吃飽後小楊帶我們到麗江古城逛逛
我先幫秘書長跟水車合拍
結果他說他要的是跟世界文化遺產合拍
搞不懂那個有啥好拍的










麗江古城一隅



晚上的麗江古城好不熱鬧
因為這幾天大陸高層來巡察
所以音量已經有放小聲了
我們明天下午還有在麗江的自由時間
所以晚上就只是先體驗一下囉

如果是自由行
建議住在古城內 才能更貼近古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i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