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

是個每年都會來一次的地方

因為有我心心念念的香噴噴乾板條

最近又不斷的在揮霍我的假期
於是乎
我們決定前往平日的九份走走








因為想要購買黃金博物館的一日套票
所以我們選擇坐火車到瑞芳再坐客運上金瓜石
到了瑞芳 先到民營販賣部買一日套票
(奇怪,套票居然不是在前面的遊客中心賣ㄟ)
阿桑還恐嚇我們要不要買雨傘,山上在下雨
我們就偏不買
然後再去遊客中心拿導覽
結果發現居然拿到日文版的了,傻眼=..=


出了車站
過個馬路 就可以等公車了
等車的人 好像有一半都是港仔ㄟ
有個港仔還問我哪邊是排隊的頭 哪邊是尾
我只淡淡的回答他 我們沒有在排隊
ㄎㄎ 他應該覺得台灣人沒什麼文化素養
 

就這樣 司機大哥帶著我們狂飆目的地

沒一會的功夫就到了黃金博物館
剛踏進博物館

第一個景點就是轉角遇到愛裡面秦朗和阿罵的家





(隨著年紀的增長 越來越有一種想不出的pose的危機感)

 

裡面還可以進去參觀喔

還有專人解說四連棟的誕生及演化 
算是知性之旅

整個園區都走古色古香路線 
不過因為真的在下雨 
所以也只好匆匆結束博物館的行程 
前往九份享用美食了








故做辛勤貌的推礦車,體驗到礦工的辛苦,ㄎㄎ



司機大哥又用火速把我們送到九份
 
雖然是平日 
但是人還真的不少 
應該有三分之一都是外國遊客吧 
我們來這也算是突兀的





首吃~乾麵 三絲魚丸湯 乾板條(左起) 





這家店是老街進去的第一家魚丸店 
假日去吃可是人滿為患的 
不過今天我們當大爺 
店裡空盪盪的只招待我們 
不過美味依舊 
尤其是乾麵真有你的




第二吃~~阿蘭芋粿ㄎㄧㄠ(ㄎㄧㄠ也稱做不直..不好笑)


 

 

生意很好 
大家都一盒一盒的買的很開心 
店家相當的忙碌也很開心 
雖然價格還是很實惠 
一個只要10 
不過有縮水的嫌疑





第三吃
~賴阿婆芋圓




賴阿婆應該是僅次於阿柑姨有名的 
在沒吃過 而且裡面人不少的期待下 
我們就點了一碗來吃 
結果並不好吃 
整個紅豆湯很稀 湯頭又很甜 
各種料也都soso
當然我們決不能因此灰心喪志 
要再接再厲才行

 

 第四吃~將將~阿昌芋圓 






登登 
好像沒有很有名 
不過好吃的很
正所謂內行看門道 外行看什麼~~~ 
大勝阿柑姨和賴阿婆啦 
我給你100 
紅豆湯還是東區粉圓的好喝 
不過阿昌的芋圓 地瓜圓 芝麻圓 都很一級棒的好吃喔



之後我就帶著我媽交辦的紅槽肉圓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i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